东部战区突宣布军演 国军:57架共机扰台(图)

发表:2023-01-0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共军歼16战机军演扰台。(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共军东部战区8日深夜宣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军演。台湾国防部指出,统计昨天上午6时起至今天(9日)上午6时为止,侦获共机57架次、共舰4艘,持续在台湾海峡周边活动。

共军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表示,8日共军东部战区位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兵种联合军演,并宣称该演训旨在检验部队联合作战能力,威胁要反击所谓的“外部势力、台独分裂势力勾连挑衅行径。”

此次军演距离去年12月23日因美国总统拜登签署《2023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友台法案后,共军随即宣布于25日在台湾周边进行“诸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联合火力打击演练”仅过了两个礼拜。

台湾国防部则发布新闻稿证实,8日上午6点至今天上午6点为止,侦获共机57架次(其中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28架次)、共舰4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而中华民国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显示,有3架次BZK-005无人机、6架次歼11战机、2架次苏恺30战机、2架次歼10战机、1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轰6机、1架次空警500逾越台湾海峡中线、侵扰西南ADIZ,其中部分BZK-005无人机、轰6机深入台湾东南方空域。

据自由时报报导,对于共军扰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共军持续以莫须有的各种指控,在台海周边持续进行军事活动,总统府对此除表达严厉谴责外,并严正强调,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是两岸的共同责任,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张敦涵也表示,台湾的立场很清楚,就是不会升高冲突、不会挑起争端,但会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守民主自由的防线。对于台海及区域周边局势,国军都有密切掌握并沉着因应,请国人放心。

据中央社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对此表示,共军战机、无人机在越中线后不久调头,这和今年1月6日及去年12月31日一样,施压成分居多,但此举也是落实去年8月在台湾周边军演、片面推翻中线默契后,进行“常态化前往中线以东演训”宣示,企图压缩、侵蚀国军防卫和预警时间。

揭仲分析,共军短期目标应该是想吓阻美方行政部门,不要落实“2023年国防授权法”中有关友台的相关法案条款;中长期方面则想借由制造紧张情势提醒美方,重视中共在两岸问题上的立场。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则认为,台湾很多民众及军事迷都很关心相关讯息,与其说是‘温水煮青蛙’,不如说民众因为对中共举措有一定认知而不会感到恐慌。

针对此次中共演训,林颖佑也认为,中共是想借由常态化的军演,同步施压台湾与美国。他提到,前美国总统小罗斯福曾说过“维持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当民众愈了解状况,就愈临危不乱、能预作准备,因此这也是为什么台湾要加强认清中共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