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人民相濡以沫 才是中共的噩梦(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1-10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李天正)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新年甫过,台湾政府即推出一项限制香港移民政治活动的政策,台湾移民署官网公示港澳居民不得在台从事活动的列表,当中包含不得接受媒体邀请与参与游行,引发争议。

众所周知,大量赴台定居的香港人,都是国安法颁布后,为逃避中共的政治迫害而流亡台湾的,其中或会杂有中共间谍,但绝对是极个别,这是稍有常识的人都会明白的。中共如能拢络大批港人担任间谍赴台搅事,那中共也不会像过街老鼠那样人人喊打了。

台湾人与香港人都是中共独裁统治的受害者,台湾人只是受威胁而已,香港人更身受其害,很多香港年轻人因为参与抗争,都有身陷牢狱的危险,当无路可走之际,台湾成了他们唯一的避风港。有的人为远走高飞要蹈海履险,有的甚至因偷渡被捕判刑,这些情况台湾政府没有理由不知道。

台湾政府对香港人的支持,出于对中共的同仇敌忾,也出于共通的价值观,本来是很值得敬佩和感恩的,可惜政府因为对中共统战和间谍工作的恐惧,将警愓性无限放大,不但在审批上制造很多困难,还限制香港人在台湾的政治参与。

香港人在台湾参与政治活动,对台湾有什么坏处?香港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苦难遭遇现身说法,揭露中共的伪善与谎言,也可以以抗争中遭受的迫害,控诉中共独裁体制的罪恶,那不是对台湾人有最切身的儆示吗?香港人在台湾接受媒体访问,参与游行,不是壮大了台湾民主自由的声势吗?

现在台湾最大的问题不在外部,而是在自己内部。最近马英九、连战和宋楚瑜又在为中共和统作游说,习近平因疫情大爆发而寝食难安,这些中共的第五纵队又忙不迭为中共分忧,拆民进党的台,向中共抛媚眼,比起中共潜伏的间谍,其破坏性更大。不少台湾基层民众都受国民党蛊惑,“九加一”选举民进党尝败绩,民进党还嫌台湾岛内的反共力量太大了吗?

前不久台湾破获了军中共谍组织,一口气逮捕七名军官,至于原本就活跃在政商文化界的特务,当然也不在少数。我不知道政府破获了多少起移台港人中潜伏的中共特务,至今未见报道,如果没有,那民进党政府的恐惧,根本是自己想像出来的。

香港赴台的大多是年轻人,都是参与反共抗争的生力军,既有切身体会,又有基本认知,他们若有机会参与政治活动,更有利于揭露中共的狰狞面目,民进党中人每日念反共经,都不如香港年轻人登高一呼现身说法的有效。既如此,民进党又何必多此一举?

中共收买个别香港人在台湾活动,这种可能性当然存在,但香港人到台湾为中共站台,不管多能干,都不及台湾商家和国民党亲中派有效,前者是外来者,后者是本土人,语言不同,生活习惯与政治话语有别。香港人中若有中共特务,再有本事也不能煽动台湾人上街游行支持一国两制,因为人地生疏,也不可能很快就组织地下活动破坏台湾社会稳定,他连立足都谈不上,如何为中共卖力?

台湾政府这些毫无来由又毫无实际作用的政策,除了使香港人寒心之外,没有任何价值,它只是暴露进党政府缺乏自信,有点神经过敏而已。台湾政府“咁得闲”,不如用更多心力去对付国民党的亲中派,用更有效的文宣去揭露中共的罪恶,而给香港移民更多支持,更多有效的规划与互动,客观上正有助对中共活动的打击。

台湾电视论政节目“三国演议”中,有曾任李登辉总统幕僚的一位人士(可惜忘记他的姓名)公开证实,所谓“九二共识”,根本是国民党当年的陆委会主任苏起生安白造出来的。香港人以亲身经历揭露“一国两制”的真面目,那绝对是对症下药,事半功倍。

台港一水之隔,唇亡齿寒,台湾人与香港人,正应该惺惺相惜,相濡以沫,不要互相猜忌,互相拆台才是。希望民进党政府更加善待香港人,台港人民团结,才是中共的噩梦。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