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风暴席卷加州 洪水淹没道路和城镇(图)

发表:2023-01-10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9 日的一张鸟瞰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吉尔罗伊(Gilroy)的一座房屋和车辆被洪水部分淹没。一系列的巨大风暴在轮番袭击加州,在全加州造成大范围的洪水,大量居民被下令撤离。(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 年 1 月 9 日的一张鸟瞰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吉尔罗伊(Gilroy)的一座房屋和车辆被洪水部分淹没。一系列的巨大风暴在轮番袭击加州,在全加州造成大范围的洪水,大量居民被下令撤离。(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新一场强力风暴在1月9日(周一)又席卷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些道路和城镇被淹没,海浪扑打海岸线,河流变成洪水氾滥的地区,曾发生过致命泥石流的城镇中的数千名居民被迫撤离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家气象局(NWS)表示,周一(9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和南部的高海拔地区的倾盆大雨带来高达14英吋(35.5厘米)的降雨量,预计这样的降雨还将持续到周二(10日)。在短暂的喘息之后,另一场风暴预计也将在几天内再次袭击加州,使已经受到洪水和泥石流威胁的地区雪上加霜。

风暴留下了混乱的道路,威胁着沿海和沿河城镇,并使数万人断电。气象局周二发布了整个旧金山湾区以及萨克拉门托谷(Sacramento Valley)和蒙特利湾(Monterey Bay)的洪水预警。近年来遭受野火袭击的地区还没有完全恢复其植被保护层,现在面临着让暴雨把泥土和碎片从光秃秃的山坡上席卷而下的可能性。

NWS说:“周二的额外大雨将加剧持续的洪水,并继续存在山洪暴发和泥石流的风险,特别是在最近的烧伤疤痕地区。”

天气预报员还警告说,在风暴高峰期,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可能会出现时速60英里(97公里)的阵风,而一些地区每小时的降雨量可能会达到半英吋(12.7毫米)。

加州官员说,从上周开始的一连串无情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从12人攀升至周一(9日)的14人,最新的两人是被倒下的树木砸死,其中一人是无家可归者。

加利福尼亚州高速公路当局周一晚间表示,部分美国和州的高速公路因洪水、泥石流或岩石滑坡、大雪或汽车侧滑和卡车碰撞而关闭。关闭的地区包括美国101号公路的北行车道(一条重要的沿海路线)以及美国6号公路和168号州际公路的部分路段。

圣克鲁斯郡(Santa Cruz County)向生活在雨水氾滥的河流和小溪附近的约3.2万名居民发布了疏散令。圣洛伦索河(San Lorenzo River)被宣布处于洪水阶段,无人机拍摄的画面显示,许多房屋陷入在泥泞的棕色洪水中,汽车的上半部分露在水面上。

周一,一名5岁男孩在中央海岸的洪水中失踪。圣路易斯.奥比斯波郡(San Luis Obispo County)消防局助理局长汤姆.斯旺森(Tom Swanson)说,当时,男孩的母亲正在驾驶一辆卡车,卡车在帕索.罗布尔斯(Paso Robles)附近的洪水中搁浅,过路人设法把母亲救了出来,但是男孩被洪水冲出卡车并带走,很可能掉进了河里。

官员们说,对失踪男孩进行了大约7小时的搜索,只找到了他的鞋子,随后官员们取消了搜索,因为水位对潜水员来说也太危险了。

在向南约130英里(209公里)处,圣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约有1万人被命令撤离

蒙特西讬(Montecito)的整个海滨社区——英国哈里王子一家和美国电视名嘴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等名人住在那里——在泥石流五周年之际也被命令撤离。五年前的泥石流造成23人死亡,并摧毁了沿海飞地的100多所房屋。

杰米.麦克劳德(Jamie McLeod)的房产属于蒙特西托,但她说,一侧是湍急的小溪,另一侧是泥石流,她无法“下山”。60岁的麦克劳德是圣巴巴拉鸟类保护区的的所有者,她说她的一名员工每周来给她送一次食物,也被困住了。

麦克劳德说,她感到很幸运,因为她的家坐落在高地上,而且电源还在。她厌倦了自五年前发生大规模野火和致命山体滑坡以来频繁的撤离命令。

她说:“搬家并不容易。我完全喜欢搬家,除了在灾难中。”

沿着海岸向下数英里处,文图拉郡(Ventura County)的拉孔奇塔(La Conchita)镇被命令疏散。2005年那里发生泥石流,造成10人死亡。

在文图拉郡,文图拉河(Ventura River)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位,超过25英尺(7.6米)。消防队员使用直升机在汹涌的洪水中营救了被困在一个小岛上的十几人。

风暴还冲刷了126号州道上3英尺(1米)厚的泥土和岩石,使长途汽车和大型卡车搁浅。工作人员们一直工作到深夜才将他们解救出来。

周一晚上,在洛杉矶的查茨沃斯(Chatsworth)地区,一个天坑吞没了两辆汽车,有两人自行逃脱,消防员救出了另外两人,那两人只受了轻伤。

加州有数万人断电,其中包括周一深夜在萨克拉门托地区的约1.7万人。

NWS警告说,“大气河(atmospheric rivers)风暴会无休止地游动。”“大气河”风暴是—个长长的水汽流,延伸到太平洋,可能会带来数量惊人的雨雪。这种大气现像在上周带来暴风雨并导致电力中断,街道被洪水淹没,海岸线受到冲击,预计未来几天“大气河”还会出现降雨。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发布紧急声明,支持加州十多个郡的风暴应对和救灾工作。

尽管暴雨已经帮助填满了加州枯竭的水库,但是加州的大部分地区仍然处于严重到极端的干旱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