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持续扰台 美日2+2会谈重申维护台海和平(图)

发表:2023-01-12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1 月 11 日,日本外相林吉正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
2023年1月11日,日本外相林吉正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共机扰台之际,美国日本11日在联合声明中概述了遏制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台湾周边地区日益加剧的军事威胁的行动。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防卫大臣滨田靖一(Yasukazu Hamada)11日举行“2+2”磋商会议。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重申,美日两国对台海基本立场不变,强调维持台海和平稳定,对国际社会安全与繁荣至关重要。

联合声明指出,美国和日本将推进双边现代化行动,建设一个能够增强威慑力、更加完整、灵活的同盟”。美日两国还将优化在印太地区的军力态势,在2025年前在冲绳建立一个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滨海战斗团”(Marine Littoral Regiment)。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共入侵台湾的可能性,奥斯汀说:“我们看到(台湾)海峡的空中活动增加,我们看到台湾周围的水面舰艇活动增加,我们相信中国正努力建立一个新的常态,但这是否意味着入侵迫在眉睫?我严重怀疑这一点。”

中央社报导称,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谈及会谈成果时表示,台海和平稳定不仅对日本安全重要,对整个国际社会稳定也十分重要,美日希望能透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湾议题。

林芳正重申,美日对台基本立场不变,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是国际社会安全与繁荣的重要因素。但他也说,美日强化与中国往来政策不变,包括安全领域。

布林肯则表示,不只是最近几个月,是近年来中国不断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美方希望维持并强化现状,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美日将团结一致维护区域和平稳定。

而在美日深化战略同盟的同时,中国军机持续扰台威胁。台国防部指出,自11日上午6时起至今天上午6时止,侦获共机15架次、共舰4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根据空军公布的“台海周边空域活动示意图”显示,逾越海峡中线的共机包括1架次TB-001无人机、2架次苏恺30战机、2架次歼10战机,另有1架次运8远干机侵扰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

其中“TB-001”是号称“察打一体”的共军大型无人机,除侦察功能,也可挂载飞弹、雷射导引炸弹,因兼具侦察与作战功能,被认为有较大威胁性。国防部表示,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此前有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的目标是利用侵扰行动来探查台湾防御系统、消耗空军量能,并对西方、尤其是美国对台湾的支持表达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