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宝马6次折返疯狂撞人 血腥画面曝光 民哀悼遭封杀(视频/图)

发表:2023-01-1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广州 宝马
近日传出广州一辆宝马车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月11日晚间一则“广州一宝马车碰撞行人已致5死13伤”的消息登上热搜,引来无数网友关注。但不可思议的是,这辆宝马车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官方却将其定性为“交通事故”,相关视频更在一夜之间几近全数删除。对此,民间批评这等同与故意杀人,地方政府却视而不见。目前地方政府疑似展开全面封杀相关的敏感消息,引发社会关注。

宝马撞人冲热搜 官方定性“交通事故”惹议

1月11日傍晚,广州一辆宝马(BMW)在天河路体育东路口冲撞人群的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视频显示,一辆黑色宝马休旅车先是在十字路口处撞向过往大批行人,转弯调整方向后,再撞向另一群人,此后又开车反复碾压已被撞倒的人。有视频拍到,驾驶宝马的男子停车下车后,曾一度向人群撒钱试图逃走,后被警方拘捕。而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

广州 撞人
广州 撞人
宝马 撞人
近日传出广州一辆宝马车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另有多张现场相片及视频显示,事发后,多名伤者躺在路边等候救治,有被撞倒的人躺在地上满身是血,同行者看着没有反应的亲人,跪在路上痛哭。


 

 

 

广州 撞人
近日传出广州一辆宝马车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随后在微博留言,看到一个消息说,“一个女孩当场死亡,他的妈妈还说,我只是带女儿出来买新衣服过年,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广州 撞人
广州 撞人
消息显示“一个女孩当场死亡,他的妈妈还说,我只是带女儿出来买新衣服过年,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撞人事件,有人为受害者表示惋惜,有人对肇事男子行为表示愤怒,也有人不解到底因为什么事值得他这么做?

也有网友留言说,“作为一个广州人,晚上第一时间关注地方新闻台@广视新闻 。结果是只字不提昨天撞人事件。美国负面新闻天天准时播,国内的报喜不报忧,你们对得起新闻工作者这个称谓吗? ”

随后,广州公安在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当日傍晚5时25分,在天河体育东路口发生的小车碰撞行人交通事故,导致5死13伤。警方已拘捕姓温的22岁涉事男司机,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陆媒还原6次撞击现场 有人被撞飞有人当场死亡

那么,广州的这辆黑色宝马车为什么会突然突然碰撞过往行人?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此,《封面新闻》1月11日、12日走访了现场,同时发现车祸6次碰撞现场,涉事车辆曾经折返,并再次撞上行人。而在期间,肇事男则确实有撒钱行为。

报导指出,第一起撞击发生在11日傍晚5时25分左右,在广州天河路和体育东路路口从北向南车道西侧的人行道上。当时人行道通行信号灯为绿色,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人流量较大,事故亲历者白女士(化姓)和包括其嫂子在内的十多名行人正经人行道上通过路口。

但是没想到,涉事车辆当时在没有减速的情况下,由西向东经天河路向南转向体育东路,将多名行人撞倒。白女士说,“自己被突然撞飞,一下什么都不记得了”。

根据行车记录仪显示,白女士于涉事车的侧面被撞,事后她很快起身查看嫂子伤情,“我应该是脚着地的,腿上、脚上有些疼,手机摔坏了,眼镜也掉了一个镜片,我嫂子可能是头着地的,当时就起不来”。她还记得,涉事司机撞完人后没停车,又绕回来撞了一波人。

第二起撞击发生在广州天河南一路和体育东路口,涉事车辆在这将一位通过人行道的行人撞倒。幸运避开这次撞击的外卖骑手天先生(化姓)忆述,当时他骑着车在前面过了路口,后面涉事车辆就冲了过来,将一名女士撞倒,“当时我给朋友说了这个事,聊天记录的时间是1月11日17时26分”。

第三次撞击则发生在天河路和体育东路路口,时间为下午5时31分。这次涉事车辆由南向北驶来,突然从正在等待红灯的车队中窜出,撞过正在人行道上的行人,然后转向由西向东驶去。

据目击者黄先生(化姓)表示,他也看到涉事车辆掉头返回事发路口附近,第二次在该路口撞倒多名行人后向东驶去。事后,该路口南侧的两向道路上,均有事故后残留的疑似车辆零件掉落。

报导指出,第4次撞击发生在天河路南侧,石牌桥公交站附近,时间为下午5时36分,这次涉事车辆再次撞倒3人,继续行驶。据现场值班的清洁工描述,涉事车辆当时没有减速迹象,被撞3人中,2人是外卖骑手,1人是骑共享自行车的行人。

第5次撞击发生在天河东路和天河南二路路口,多名目击者表示,有一名女子在人行道处被撞倒。

最后一次碰撞发生在体育东路近天河南二路路口附近。当车开到此处时,被放在路上的多辆自行车封锁道路,温某被封堵后,驾车撞向一名交通警,后者虽然闪躲开但腿部疑似受伤。

之后,肇事男子逆行在体育东路北向南撞上分离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护栏,然后该男子向车外撒了大量百元现钞后,下车试图逃跑,但最终仍遭到逮捕。

撞人视频一夕“消失”官方维稳急删关键词

这起恶意伤人事件发生后,12日陆续有民众前往现场献花哀悼逝者。与此同时,也有许多网友在小红书、微信等社群媒体制作不同图片,悼念死难者。

宝马 撞人
近日传出广州一辆宝马车6次撞人,肇事男子被抓时还在笑。(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有广州市民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上述一系列哀悼行为,引起官方注意。从11日晚间开始各社交媒体大量转发的视频几乎一夜“消失”,疑犯被压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的一段视频,现在在网上也只能找到被消音版本。

对此,住在广州的中国异见作家野渡表示,广州多年来都没有发生类似的恶意袭击事件,此事件给广州民众带来很大冲击,特别是经过3年极端防疫封控后,社会已弥漫很压抑的氛围,极度需要透过社交平台,互诉心声,达到安抚的效果,但官方没有理会社会情绪,继续维稳管控中国民众。

北京时事评论人季风也指出,网上大量对广州宝马车撞人事故的讨论,显示社会不安感很重,不安的源头在于过度防疫,又突然放松,导致很多人身心都不适应,再加中国经济和外交环境越来越差,使社会更不安。

季风认为疑犯被抓时的反应,以及事发时他开的豪华车等,引起外界诸多猜想,官方如果不尽快交代,公开调查结果,难以平息民愤。但他估计,官方会尽量低调处理,以免引起不希望的讨论和联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