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名单榜上无名 林郑月娥成弃将?(图)

发表:2023-01-1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证实,在下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上,前特首林郑月娥榜上无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消息证实,在下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上,前特首林郑月娥榜上无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之前外界盛传,香港前特首林郑月娥,有可能成为下届全国政协委员。不过16日有消息证实,在下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上,林郑榜上无名。分析指林郑之罪是经常给习总添烦添乱,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全国政协常委会1月15日起一连三天开会,审议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据北京消息透露,前特首林郑月娥不在新一届委员名单,这代表她无缘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晋身国家领导人之列。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现时85岁的董建华,亦不在名单之中。

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在任期间,香港都发生过大规模的社会抗争运动。董建华时代,50万港人上街抗议23条;梁振英时代,香港上演近80日的雨伞运动。不过董、梁两人卸任后,都获委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相反,曾荫权在任期间,香港的政治、经济都相对平稳,但其卸任后反倒没有担任政协等职位。有指当年任命曾荫权做特首是中共为平息23条民怨的权宜之计,事实上中共并不认可曾荫权。

林郑在任期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林郑为迎合北京,无所不用其极。有分析指她奴性十足,为求上位不惜把香港人踩在脚下,可惜最后不但无法连任,卸任后北京连政协副主席这个“安慰奖”都没有给她,相信这一点林郑自己亦始料不及。

分析指,在北京方面看来,林郑之罪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还经常给习总添烦添乱。如果林郑想更上一层楼,只是痴心妄想罢了。

不少网友留言嘲笑林郑对中共忠心耿耿,结果沦为弃将,“今日林郑,明日李家超。”“一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将香港人几十年时间建立的城市都化为乌有的人,不坐牢已经算好下场了。”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