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是癌症祸根 医师:4种炎症不要拖(组图)

发表:2023-01-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肝炎患者看医生,医生说不要喝酒
喝酒伤身,精摄入过量会使肝脏受损,增加炎症发生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发炎可以引发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当身体出现伤口的时候就会发炎,而炎症是指身体受到外伤、感染等刺激所发生的一种以防御为主的病理过程,属于身体的基本免疫反应。有很多研究都表明,炎症和癌症、心脏病、心血管疾病等有着许多联系。

发表在JACC肿瘤子刊上的一篇论文指出:炎症和癌症、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共同的病理生理联系。炎症可以通过产生活性氧,从而导致房颤、动脉粥样硬化和癌症的发展。

医师表示,当人体内存在炎症的时候,体内肿瘤坏死因子α、白介素-1和C反应蛋白(CRP)等会持续分泌,这些都是促炎细胞因子。如果长期超标分泌,会让身体的免疫应激反应弱化,容易提高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生风险。例如慢性炎症会导致DNA损伤,诱发DNA突变,导致癌症发生。

可能会癌变的炎症

1、肝炎

当肝炎病毒持续在体内复制时,会对肝脏造成慢性损伤,继而容易诱发肝硬化,肝硬化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很有可能会变成肝癌。

2、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一个重要癌前病变,统计指出:超过八成的胰腺癌患者有过胰腺炎病史,一旦患病会显著增加胰腺癌变的风险。

3、反流性食管炎

反流性食管炎如果长期没有治疗,反流的胃酸会刺激胃黏膜,很容易诱发黏膜损伤、增生,增加黏膜发生恶变的风险。

4、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炎症,长期反复发作的话会给肠道带来不良刺激,增加肠癌发生的风险。

4种食物可能促进体内炎症 务必少吃

研究发现,促炎饮食和27种慢性疾病,如心脏病、口腔癌、肠癌、胰腺癌、呼吸道癌症等发生和死亡风险的增加相关。万一罹患上述几种炎症,要积极治疗并定期诊治。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少吃以下一些会促进炎症发展的食物。

1、

喝酒伤身,酒精摄入过量会使肝脏受损,也会让肠道内的益生菌群受影响,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增加炎症发生的风险。

2、高糖食物

高糖食物食物进入体内后,会导致血糖上升,并促进细菌病毒生长、体内炎症因子增加,加重身体炎症反应。

3、高脂食物

炸鸡
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容易让身体发生炎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会导致小肠内应激反应和病毒感染的反应相同,引起某些免疫分子产生,让身体发生炎症。

4、反式脂肪酸

植脂末、植物奶油、人造奶油、代可可脂等食物都含有反式脂肪酸,许多研究证实反式脂肪酸会显著提高体内的炎症因子水平。

多吃抗炎食物

绿叶蔬菜、水果、全谷物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矿物质等元素,这些元素都有抗氧化作用,可帮助增强身体的免疫反应、延缓炎症发生的速度。

想要预防炎症发生,除了饮食要注意以外,在生活方式上也要保持健康。保持稳定情绪、睡眠充足,改正熬夜、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并注意保持卫生,远离感染源,对防治炎症有一定的帮助。

体内长期存在炎症,和多种疾病的发生风险息息相关,日常中活中一旦患病,一定要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