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中的大礼 从无所事事到皇帝钦点任职(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1-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 建筑 街道 103807306
人生路上的际遇已在冥冥之中安排妥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平民出生的赵璟官路上受到多人帮助,随着关键预言的出现,他从无所事事的居家族,摇身一变成为皇帝钦点的官员。

从无所事事到皇帝钦点任职

唐朝时期,曾经有两名丞相都是吉州出身,分别是赵璟与卢迈,当地的百姓将他们称为赵七与卢三,其中赵璟的任官之路玄而又玄,仿佛冥冥之中已经注定。据说赵璟能从一介平民走到位处高位的官职,与他是姚旷女婿的身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为姚旷凭借关系,让赵璟的官路一路迈进,受到许多人的帮助。

最初,赵璟被独孤问俗安排成为湖南判官,后来又因多次他人的推荐,进而升到监察的位置。随着新任潭州郡守萧复接替独孤问俗的位置,又有其他人向其推荐赵璟,这时萧复决定将其留任为判官,后来升为侍御史,等到萧复成为宰相,进入朝廷任官后,赵璟则负责留守的职务,并持续做出优秀的政绩,优良的名声甚至传入唐德宗的耳里,便让他兼任中丞,成为湖南廉访使。

之后李泌成为丞相,由李元素承接赵璟在湖南留守的职务,当时的皇帝就将赵璟调回京城,使其能够悠闲地居住于此地。即使生活在繁华的都市中,赵璟依然不改那喜好安静的偏好,整日都待在家里足不出户,不过却有一个访客经常来串门子,此人正是丞相李泌的表弟——李元素。

某次的见面结束时,赵璟与李元素在青龙寺离别,赵璟在分开前问:“我赵璟也应该要有个职位,虽然总是在家无所事事,不过我从不敢怨天尤人,现在种种状况都不是偶然,全部都是必然……。”随即轻声细语地偷问李元素自己今年的命运。李元素回答:“依据你今年的命相,应该会出现一个大富大贵的人!”这时李元素仍因为自负的心态,依旧没有告知赵璟自己与李泌的关系。

某一天,唐德宗忽然想到赵璟,认为赵璟或许还待在家中,于是将他召来问答,最后让赵璟出任给事中一职。这时刚好有需要出访邻国的任务,当时赵璟被推荐身任团队中的副使,右丞相的位置却在不久后空了出来,等待候选人的人选出来。这时唐德宗认为赵璟能够出任这份官职,于是马上派人追外出的赵璟,并任命其成为右丞相。

时光飞逝,几个月的时间度过,赵璟被改任为尚书左丞平章事,最后在这个位置上待了五年,最终于位置上身故。当年李元素所说的大富大贵知人,貌似正是唐德宗,也确实使他以平民的出身走到丞相这个位置上。

(事据《嘉话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