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在关岛启用首个基地 应对中共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26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岛
2020年4月27日,美国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右上)停靠在阿普拉港的关岛海军基地。(TONY AZIO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1月26日在关岛启用70年来的首个基地,这对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重新部署兵力应对中共挑战具有重大意义。

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格上将(General David Berger)发推说,“关岛是一个起到战略中心作用的好地方,将为海军陆战队、联合作战部队、盟友和伙伴们提供极好的训练机会。”

美国军方于2020年10月启动了名为布拉兹(Camp Blaz)的新海军陆战队基地,基地4000英亩耗资86亿美元(其中日本提供30亿美元)。在新冠疫情造成施工延迟两年后,布拉兹营的一半兴建工程已完成,还需一年多可全面投入运营。目前驻扎的士兵不到百人,其余士兵预计将于2024年12月抵达。最终将容纳5千名海军陆战队员。

新基地是美军的战略后勤中心,为五角大楼掌握威慑和防御能力扮演关键角色。

如果与中共发生冲突,海军陆战队将是第一批做出反应的地面部队,他们将更靠近潜在冲突的前线,以配备反舰导弹的小队形式快速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以探测、骚扰和摧毁敌方船只。新基地还将减少美国对在日本保留大量军队的依赖。“我们不想为了战斗而战斗。我们希望已经在里面,所以如果发生冲突,替补部队已经在前面,”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大卫伯杰将军说。

在没有冲突的情况下,关岛的部队可进行实弹演习,而驻扎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部队可以进行演习和陆路转移。“关岛海军陆战队的作用是加强威慑政策,这是我们国防战略的基础,”伯杰将军说。

从长远看,关岛基地与日本和台湾的距离大致相等,并将成为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海军陆战队的枢纽,以在发生入侵时训练保护太平洋岛屿,包括重要的海上通道。

关岛在中国和朝鲜的导弹打击范围内。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并于本月稍早发布的一项兵棋推演得出的结论是,关岛很容易受到中共攻击,美军应加强防御。2022年,美国将名为“萨德”的反导弹系统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转移到新海军陆战队基地布拉兹营地,以提高那里的防御能力。

美国在关岛不断增加的军事存在至少酝酿了十年。它始于2012年,当时日本要求美国将部分军队撤出冲绳,并于2018年在美国国防战略将中共视为美国在该地区利益安全的首要威胁后引起关注。日本和美国正在资助这个价值87亿美元的项目,美国支付大部分费用。

国防部官员表示,第二岛链沿线的常规部队训练可能接近2027年。印太司令部前任负责人海军上将戴维森预测,中共可能在2027年尝试武攻台湾。军方仍然需要解决后勤问题,美国尚无基础设施来容纳和支持想驻扎在该地区的所有军队。

美国空军据信也在位于关岛附近的天宁岛扩建机场。分析人士认为,该机场完成扩建后,很可能被美军当作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备份”,为其在西太平洋地区的行动提供支持。美军希望天宁岛机场能够部署14架大型空中加油机,以便能够让部署在关岛军事基地的美军五代机奔赴第一岛链作战,并停留尽可能多的时间。

去年6月,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表示,为了应对来自中共常规军力的压力,空军应该考虑将F-22、F-35等第五代隐身战机永久部署到离中国近一点的关岛。

美国国防部在2023财年国防预算“太平洋威慑倡议”拨出61亿美元用于推进关岛防御、导弹预警和跟踪能力建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