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角有三花 不贵也会发”是哪三种花?(组图)

发表:2023-02-06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牡丹花
牡丹花。(贯明摄影:看中国)

俗语屋角有三花,不贵也会发”是老祖先留下来的,表面意思很简单是在屋角摆放三种花,家里就会不富贵也会发财。那屋角的具体位置是哪里?三花又是哪三种花呢?

可是这里所说的屋角,并不是屋里的随便一个角落。在古代的时候,老祖先讲究阴阳八卦,屋角也就是财位,是进入客厅后,对角的顶端。在这个地方摆上一些寓意好的花草,会让家里富贵发财,通常是下面这三种花

一、牡丹花

牡丹花在唐朝的时候,就被誉为国花。古人留下了很多关于牡丹花的诗句,就比如“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牡丹花被称为花中之王、富贵之花,开花的时候寓意花开富贵。和柿子、鱼组合在一起,寓意是合家富贵;和白头鸟组合在一起,寓意富贵到白头。

牡丹花养护:

1、家里客厅屋角种上牡丹花,首先需要窗户大一些,这样身体才会采光好一些,因为牡丹花喜欢阳光多一些的环境。

2、需要做好通风管理,经常的开窗通风。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种植的时候埋施腐熟的发酵的肥料,可让牡丹花花开富贵。

桂花
桂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桂花

桂花一直很受人们的喜爱,主要因为桂花开花的时候十里飘香,而且香气淡雅,人在这种环境里,心情也会美美的。再加上桂花的桂谐音贵人的贵,所以有“门前栽桂花,贵人站门内”、“门里栽桂花,家中贵子”。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去京城高考的时候,也会攀枝折桂,所以桂花的寓意又是吉祥富贵。另外桂花还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以及很多桂花食品。

桂花养护:

桂花喜欢充足的阳光,所以在屋角种植的时候,尽量的多一些阳光的照射,开花期的时候可以搬到室内,平时的时候尽量养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水质使用微酸性的水。

富贵竹
富贵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富贵竹

富贵竹是一种四季常青的绿植,它的寓意是吉祥富贵,竹报平安。而且还有四季平安,花开富贵的美好寓意。

牡丹花、桂花、富贵竹组合在一起,还有“丹桂朝阳,竹报平安”的美好寓意。这三种是屋角很适合养的花。

富贵竹养护:

富贵竹不太喜欢强烈阳光,可养在室内明亮的地方或者是散射光的地方。

富贵竹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水培的时候需要经常换水,水质最好使用微酸性的,富贵竹会长得更加旺盛,竹报平安,吉祥富贵。

结语

俗语“屋角有三花,不贵也会发”,是老祖先留下的俗语,也是老祖先留下的话,是有些道理的。家里养上一些花草,看到这些花草,人的心情也会很好,人也就爱笑。正应一句老话“爱笑的人,通常运气都不会太差”。这样即便是遇到困难,也能迎难而上笑对人生。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