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有权利当废物”中国专家最新言论惹议(组图)

发表:2023-02-09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 专家 教授
中国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储殷近日提出一个惊人观点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拥有上百万粉丝的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曾因参加知名综艺《奇葩说》走红的教授储殷,近日提出一个惊人观点:“成年人有权做个废物”,而引发争议。

近日,储殷在网络平台直言,“我们不希望孩子是废物,是因为他们还有未来,需要多读书、多成长。人过了35岁以后,做废物还是挺舒服的,这是生活方式的选择,因为过了35岁,再壮怀激烈,这一生很大程度上也已经定型了,不是曹操那样的老骥伏枥。”

教授 微博
中国数字经济智库副院长储殷近日提出一个惊人观点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他甚至语出惊人地说,“中年人要安于做废物,到了老年(也)不要因为自己是个废物而心怀愧疚。这话大家别不爱听,因为老了没用就没用了,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相关言论传出后,有网友认为是“难听的实话”,也有网友提出质疑,“那为什么你(储殷)这么拼?又是上节目,又是日更小视频的。躺平不就完了?”。更有网友认为“中年以后要努力内求修行,不是向外追求。”

公开资料显示,储殷为吉林长春人, 中国政治学者、经济学家、国际问题专家。 2006年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学位,师从张鸣。他曾任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2021年12月29日,储殷宣布离职,表示“人生有了新选择和新方向”。储殷还曾参加综艺节目《奇葩说》第六季。

储殷类似争议言论不只这一次。 2020年12月,清华教授刘瑜在某教育演讲中称,“我的女儿正在不可避免的、势不可挡的成为一个普通人。”储殷反驳说,“他们劝你看开点,不是真的让你看开,而是认命。”

知名 教授 微博
储殷类似争议言论不只这一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21年7月,中国战狼外交面临话出传不开、传开人不信的现象,当时,储殷在一次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研讨会中指出,中国正形成一个奇怪的“外宣内宣化”现象。宣传的对像不明,造成投入大量金钱做对外宣传,但最后只在国内产生效果。他还说外宣工作最重要的特点不是消灭对立方,“我们总是碰撞式地讲中国故事,有人提问就怼他”。在唇枪舌剑战斗环境当中,中国能够争取到听众非常少。 《南华早报》事后披露,据说中共外交部对此大发雷霆,储殷更受到“高层警告”。

此外,2022年8月储殷因“建议30岁未经济独立女性尽早回老家”言论,窜上微博热搜,当时疑似引发民众特别是不少30岁还未实现经济独立的女性网友的不满。

2022年11月,储殷评价此前因中英文直播带货走红大陆网络的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只有八九十年代《读者文摘》的水平”,再次引发粉丝骂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