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男拒服兵役遭9项处罚 传征兵首选失业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对拒服兵役者9项处罚
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中国军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湖北沙洋县政府发布一份处罚通报,对一名拒服兵役的男青年实施不得录为公务员等9项处罚。网传,大陆北方小城2023年征兵目标从失业者、被裁员者和毕业大学生入手。

湖北男子拒服兵役被9项处罚

据新浪网报导,2月8日,湖北沙洋县政府发布一份对拒服兵役男青年张佳豪实施处罚的通报,称张佳豪2022年秋季自愿应征报名入伍,进入部队不久,即以无法适应部队工作生活为由,多次提出终止服役申请。虽经反复教育劝导,其本人仍拒绝继续履行兵役义务,遂对其给予除名处理并退回原籍。

对张佳豪处罚包括,处以沙洋县2022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标准17292元的2倍罚款即34584元。不得录为公务员、招聘为国企和事业编人员、发展其为中共党员。

自通报印发之日起2年内,不得为张佳豪办理经商办企业手续、信贷优惠政策支持、出国出境手续、升(复)学手续、纳入困难补助及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帮扶对象。沙洋县媒体单位向社会公布张佳豪拒服兵役、被部队除名和被县政府实施处罚情形。

传大陆北方小城2023年征兵目标瞄三种人

据全国征兵网消息,中国年满18岁男性青年应参加兵役登记,已参加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申请应征报名。兵役登记时间为1月1日至6月30日。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0日18时,下半年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8月10日18时。

2月9日推特帐户“公子沈Mr.Shen”发文表示,大陆已经在征兵了,从失业人员、被裁员的人和毕业大学生开始。内容显示,有知情人称,北方一个小城市已经开始征兵,第一批是那些没有工作的,那种送外卖、送快递都没去干的。第二批是快要被裁员、被失业的30岁-40岁年龄群。第三批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且女性也会被征兵,主要是医务兵或炊事班。该内容还提示,2023年千万不要失业。

对此,疑似知情网友说,“老家镇上确实在征兵”“这一个月以来接到了五次征兵办的电话”“我也被打电话要求去体检了,我是应届毕业大学生,很慌”“我的亲戚大多都在北方,今年回去时的确看见有征兵的”“失业的才是被征群体”“的确收到征兵短信了,但具体情况没详询”。

也有网友说,“当兵要吃粮,还要有兵营。除非短期集训后送往乌克兰,否则没有这种可能。”“这样可以降低失业率?”“本来国库就空需了,怎么养兵,看来这台海一仗是非打不可了”“一眼假,30到40这群人敢发枪吗?拿到枪第一个打谁?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

“挺有可能的,中国可是有几百万青年在家里蹲考,共产党巴不得把这群人杀了...这不,刚好要打仗了,一举两得”“韭菜割到根了,该去做炮灰了。”“从去年开始,在国内没有工作的,基本上都会有当地居委会或者武装部打电话过来问你能不能参军。”

据浙江乐清市官网上“关于开展大荆镇2023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称,近年来高校(大学)要求新生入学时需提供《公民兵役证》,否则学校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等。此外,未进行兵役登记人员在办理营业执照、出国、报考公职岗位等方面会受到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