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预计年底交棒推特CEO 警告AI危险(图)

发表:2023-02-1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技奇才、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科技奇才、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科技奇才、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月15日(周三)的一次广泛讨论中表示,他预计“可能在今年年底”为推特(Twitter)公司找到一位首席执行官(CEO),到时他就可以交棒了。此外,马斯克还再次确认有外星人的存在,并警告人工智能AI)的危险。

据美联社报导,马斯克2月1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最大城市杜拜(Dubai)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通过视频通话时表示,确保推特平台能够正常运行对他来说仍然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被问及何时任命一个新的推特CEO时,马斯克说:“我认为我需要稳定组织,并确保其财务状况良好。我猜想今年年底可能是找到其他人来经营公司的好时机。”

现在51岁的马斯克20年前在金融网站PayPal上发家致富,随后他创建了航天发射公司SpaceX,然后又投资了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去年10月,他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交媒体平台巨头之一的推特(Twitter)公司,之后的这几个月时间里,他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如何收拾推特平台的混乱局面上。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使用马斯克的卫星网际网络服务“星链”(Starlink)作为技术支持来帮助抵御俄罗斯的持续入侵战争,这也让马斯克断断续续地处于俄乌战争的中心。

2月15日,马斯克在杜拜的视频峰会上提供了一个35分钟的广泛讨论,涉及他对人工智能(AI)、文明崩溃和太空外星人可能性的看法,以及他对推特、SpaceX和特斯拉的管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SpaceX都能够在没有他的直接日常参与的情况下运作。

但是推特的问题仍然不断出现。马斯克说:“推特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是一家反向的初创公司。这里需要做一些工作才能使推特处于某种稳定的位置并真正构建软件工程引擎。”

马斯克还将他对推特的收购描绘成一种文化修正。推特的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那里被认为是极左派的大本营。

马斯克说:“我认为总体想法只是反映人们的价值观,而不是强加本质上旧金山和伯克利的价值观,与世界其它地方相比,这些价值观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利基(niche)意识形态。你知道,我认为推特在强加一个利基市场方面做得有点过头了。”

自从接管推特后,马斯克进行了大规模裁员和其它减成本的措施。马斯克因收购推特而每年需要支付约10亿美元的利息,这让他一直在努力寻找使推特公司利润最大化的方法。

马斯克对推特的改革受到过去一直非常依赖该平台的很多左倾人士的反对,包括马斯克要求推特用户需要经过验证,并推出付费验证账户系统。

马斯克承认说:“推特现在肯定像是在坐过山车。”

《福布斯》估计马斯克的财富缩水后略低于2,000亿美元。这使得马斯克从世界首富降为第二富,而法国奢侈品牌巨头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则跃身成为首富。

马斯克在讨论中批评了中国的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抖音)。他说:“TikTok有很多非常高的使用率,(但)我经常听到人们说:‘嗯,我在TikTok上花了两个小时,我很后悔那两个小时。’我们不希望推特出现这种情况。”

马斯克还警告说,应该“非常谨慎地”监管人工智能(AI),他将其描述为类似于有核能的好处但有原子弹的危险。他还告诫不要在地球上拥有单一文明或“过多的合作”,他认为这可能会“瓦解”一个像是“茫茫黑暗中的小蜡烛”那样的小规模社会。

而当被问及是否存在外星人时,马斯克给出了坚定的回应,并表示这是他的SpaceX的使命。

他说:“疯狂的是,我还没有看到任何外星技术或外星生命的证据。我想我会知道的,因为SpaceX。我认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太空了,你知道的。”

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令他工作繁忙,但是据悉马斯克仍然试图每晚睡6个小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