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为何香港民主派容易被渗透?(图)

发表:2023-02-16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表示,有真正选举的地方都会有初选,既然初选没有犯罪,也没有必要严格保密,所以被中共钻了空子。图为2020年初选中胜出的民主派召开记者会。(摄影:梁路思/看中国)
程翔表示,有真正选举的地方都会有初选,既然初选没有犯罪,也没有必要严格保密,所以被中共钻了空子。图为2020年初选中胜出的民主派召开记者会。(摄影: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谈到中共如何使用“拉出来、打进去”的手段瓦解、分化香港泛民阵营。他坦言,如果了解中共运作方式的人就不会对于今次47人案中出现卧底、污点证人而感到意外。

至于民主派为何容易被渗透,程翔分析以下几点:

一、香港人对中共政治斗争的复杂性认识太少 

他说,以前在香港,即使发生政治斗争都不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香港人保密的观念比较差。

二、香港原本是开放自由多元的社会

香港这种社会是非常开放、多元,而且自由的,他说,“我们不觉得是什么机密,需要保密。这个保密意识的确是差一些。”如果要求与会者不带手机,只能够要求大家自觉去做,不像中共去强制性地执行。“它们开会真的要求把手机拿出来,然后搬到别的地方去藏起来。”香港人就完全没有这种保密意识。

三、泛民光明正大 不认为在做违法的事情 

程翔续指,之所以没有保密意识,是因为“我们不觉得我们在做违法的事情”。初选在任何一个正常的、有选举活动的国家和地区来说都不违反法律。加上策划35+时还没有《国安法》,谁会想到后来这就成为串谋颠覆政权的行为呢?

他重申,任何一个有真正选举的地方都会有初选,既然初选没有犯罪,为什么要严格保密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保密的观念也是很普通的、很正常的。”不过也因为这些原因,让中共很容易渗透进来。

搜集个人信息详细如传记

程翔透露曾看过一份关于中共情报工作的材料,里边详细列举如何针对“特定打击对象”搜集情报。他形容那种仔细程度如同一本“自传、传记”。

他感叹,用数万字为敌人写一本传记,“你说多厉害!”除了基本资料,如年龄、教育、家庭、工作情况,还包括此人何时何地参加哪些活动,思想受谁影响,做哪些影响性工作等等。

他说,这种情报工作在当初中共建党时已经开始,几十年来没有改变过,对“敌人”的渗透摸底做得十分详细。所以(47人案被告)戴耀廷“身边分分钟可能有好几个人都在盯着都不奇怪的”。

先分辨“敌、友、我”后统战

程翔曾在《香港陨落记之二》中引述知情人爆料,指中共主要针对香港学界、政党、非左派工会及社团、传媒、社福界、教会、司法界、本港及外国驻港NGO,及公务员队伍进行渗透、统战。

他写道,中共的工作就是在上述每一个界别中找出“敌对势力”的组织及人物,然后对每一个人做详细的资料收集。在收集大量个人资料的基础上,分辨出哪些是敌是友,然后“敌、友、我”的政治面貌来施以不同的统战政策。

对属于“我”者实行“拉拢吸纳”;对属于“友”者实行“先使之中立化,后转化其立场”;对属于“敌”者则实行“打击消灭”。这是中共统战策略的惯技。这种策略必然导致界别内出现日益严重的分裂,而这种分裂最有利于中共掌控这个群体。

有香港市民感叹,泛民和共产党抗争几十年,斗智斗勇,消耗巨大心力,少一点勇气、道德和智慧都难以抗争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