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解除红毒、摆脱洗脑是一场持久战(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3-02-23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6日北京,一名男子走过一幅中国梦的宣传标语牌。
2022年10月6日北京,一名男子走过一幅中国梦的宣传标语牌。(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几十年来,中国沦陷区在共产党“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的指导思想下,不断对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施以魔咒。

由于共产党开动宣传机器把所有的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各种媒体都变成了党的喉舌。同时垄断了教育,把大、中、小学都变成了洗脑车间,孩子们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别无选择地被动接受着从理论到实践都已经被无数事实证明是失败的,而且是彻头彻尾祸害人类的马列邪说。

久而久之,在潜移默化中很多人把谎言错当成真理,不但失去了独立思考分辨是非的能力,甚至就连基本的逻辑常识都没有了。因为被扭曲的不仅是是非黑白本身,就连判断和评价是非黑白的标准也被扭曲了。

简单举例,过去中共常说:“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可是又有多少人在鹦鹉学舌时曾经想过,现实生活中水到底是从大河流入小河,还是小河汇聚成大河再汇入江海……?若盲目接受中共的那套谎言,人所共知的先有家后有国的关系就被颠倒了。

不过到底人算不如天算,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壮大,中共几十年的谎言宣传正在迅速地失效,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中共的说法,尤其是近十五年来,人们不断用实际行动探究事实真相的做法,无疑使得中共寝食难安。因此,中共花巨资管控网络,直接用刑事拘留、超期羁押、逼迫在央视认罪、不让律师会见等等代替行政拘留,在全国范围内对觉醒者进行迫害——比如“709大抓捕”……

尽管如此,沦陷区人民的觉醒速度还是远超中共的预期,在“白纸革命”之前,中共本以为在通过“健康码”实现的“时空伴随”,加上“动态与面部双识别”系统和“天眼工程”等等无处不在的“大数据”监控之下,中共政权固若金汤,人民如待宰羔羊无可遁形。不料跨越省份遍及全国的“白纸运动”却迅速发生发展,而且还有很多人喊出了中共当局严防死守的“四通桥口号”。这使得中共意识到,原来多年的洗脑宣传在自由信息的冲击下不堪一击,三令五申的信息封锁远没有他们想得那么行之有效。

接着,各种各样的奴役学诡辩术就接连登场,成为主角了。其中最成功的奴役学诡辩术莫过于:“你改变不了世界,就改变自己;你改变不了环境,就去适应环境”……只要你稍微觉得有一点点道理,中共使得好人堕落变成奴才的阴谋就得逞了,很多人的脊梁骨就是这样被中共打断了。

中共最常用也是最具有迷惑性的诡辩术莫过于:你说“中共官员贪污腐败”,他们会说“腐败不是只有中国才有,哪里都有,美国也有腐败”。用绝对的“有”或者“无”来混淆程度上的天差地别。共产专制制度下,中共贪官家中查出的赃款动辄几百亿上千亿,要用吨来计算。这怎么能和即使是总统所收的礼物价值超过百元也要向监管部门报告的宪政共和体制相提并论?!

难道没有百分之百的纯净水可喝,你就放弃争取喝上干净水,甚至山泉水,而甘愿喝下水道(包括生理上)的污水吗?!

持有前面所述迷惑性诡辩观点的人,除了奉命出来搅浑水误导人的那些外,无不是中共产红毒太深。从现实不难看出,即便中国沦陷区结束了共产专制后,也仍需不少时日才能完成脱毒,恢复正常。这也是建设民主宪政共和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想到,我们需要多去柏林看看,从东西德国的分合历史中汲取历史经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