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公民李碧云获释周年 吁习近平下令“撤离雇佣兵”(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2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碧云 维权
中国广东维权公民李碧云被当局酷刑致残。(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被酷刑致残的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24日刑满释放一周年,仍被当局派数十名“雇佣兵”24小时监控。有声援中国人权的异议人士推送了李碧云的公开信和被监控视频,李碧云“呼吁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撤离雇佣兵”。

李碧云获释周年 吁习近平下令“撤离雇佣兵”

2月24日,长期声援中国人权的异议人士王剑虹发推文表示,2月24日,“被酷刑致残的维权公民李碧云刑满释放一周年,被数十雇佣兵每天24小时驻扎在小区出入要道,剥夺人身自由。家人多次带她寻医治病都被拦截绑架拖拽,暴打至昏迷吐血这是畜意谋杀李碧云!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兑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

公开信的标题是“李碧云呼吁国家主席习近平下令撤离雇佣兵”。李碧云在信中说,被刑残的李碧云穿着“纸尿裤”刑满释放周年,需要治伤残病。

信中说,广东顺德区容桂街道办官员以权滥职,派数十名雇佣兵每天24小时驻扎在小区出入要道,监控限制其人身自由。甚至家人带其出去寻医治病时都被拦截、绑架、拖拽,暴打至昏迷吐血。

信中直指这是畜意谋杀,并质问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所说的“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放在每一位吗?”“是习近平号召的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精神吗?”

同时,信中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兑现“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下令撤销这些限制其人身自由的“违法雇佣兵”。

李碧云被酷刑致残 出狱一年仍被软禁无法自由看病

据维权网报导,2月23日获悉,被酷刑致残的广东顺德女性人权捍卫者李碧云出狱一年一直被软禁,生活不能自理,也无法自由看病。佛山市顺德区容桂街道派几十人每天对她监视严控,李碧云曾多次为争取治病权被殴打,她说“被打晕了,打出血了都不给我去看病”。

李碧云声泪俱下地控诉,“我要自由看病!我要自由看病!我要身体好转,能生活自理,我要自由!我从2016年8月31号从美国大使馆出来。没有自由过一天哪!到现在2023年2月22号没有自由过一天!”

李碧云曾多次被抓捕,2013年7月24日,因其继续维权并要求顺德市公安局局长公开财产被警方抓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拘。拘押期间遭酷刑虐待,致其双腿无法正常行走,成为名符其实的“轮椅人”。最后一次是2020年1月22日,被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法院以“偷盗罪”、“妨害公务罪”,二罪并罚,重判有期徒刑4年3个月,2022年2月24日获释返家。

李碧云女士1968年出生于广东佛山,是原佛山市顺德区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广东省土地维权领域“女杰”,知名维权代表,中国曾押维权人士。曾因竞选驻地居委会主任和地区人大代表,多次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等行为,先后3次被抓、4次被绑架、2次被提起刑事诉讼(含判刑)、1次被关“黑监狱”,致使其惨遭当局迫害,其双腿目前已无法行走,出行要靠轮椅代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