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注意了 少吃7种“伤肝食物”(组图)

发表:2023-02-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喝酒
肝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7种伤肝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现代社会肝脏不好的人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诸多生活习惯不良所导致的,例如熬夜、玩手机、吸烟等,以及经常吃些伤肝的食物等,长期下来就会让肝脏受到伤害,变得越来越“硬”。改掉这些伤肝的坏习惯,才能让肝脏保持健康,尤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少吃以下7种伤肝食物。

少吃7种伤肝食物

1、酒

众所周知,酒对于肝脏有直接损伤的作用,会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所以肝不好的人一定要远离酒精,哪怕是少量喝酒,都容易让病情反复和加重。

2、葵花籽

提醒肝脏不好的人平时一定要少吃葵花籽,因为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吃太多会导致体内的胆碱被过多消化,从而让脂肪更容易堆积在肝脏中,损伤到肝细胞。

3、腌制食物

腊肉、熏鱼、酸菜、咸肉等腌制食品不但耐储存,且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不过这些腌制食品无一例外,都会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不少食盐,如果腌制不当,或是腌制时间过长,其中还会产生一些如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

当我们吃进这些有害物质之后,就要靠肝脏来解毒,久之就会有不少有毒物质留在肝脏中,从而伤害到肝脏的健康。

4、高糖食物

许多人难以抗拒甜食的诱惑,但是经常吃过多甜食,难免会造成“甜蜜的负担”,加重肝脏的代谢工作量,还会让糖分转化成脂肪,过多的储存在肝脏中,诱发脂肪肝,从而引发肥胖,而肥胖又是导致很多疾病发生的根源。为了身体健康,平时尽量少吃些甜食为好。

5、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中含有较多有害健康的金属元素和细菌,如果肝不好的人长期食用的话,就会造成体内的铜离子失衡,使过多的铜元素积累在肝脏细胞中,进而可能诱发肝病。

6、烧烤 麻辣烫

许多人下班后喜欢和三五好友相约在外用餐,吃些烧烤、麻辣烫,虽然吃得过瘾,可以让身心愉悦,但是烧烤并不是一种健康的烹饪方式,当肉类在高温下烤炙时,会产生一种“苯并芘”的有毒物质,此种物质会加重肝脏负担,诱发肝病。

而麻辣烫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可能会损伤胃黏膜,造成胃酸分泌过多,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

7、高脂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
高脂油炸食物很容易诱发脂肪代谢紊乱,让脂肪堆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脂油炸食物也是饮食禁区,很容易诱发脂肪代谢紊乱,让脂肪堆积。而肝不好的人,肝细胞受损会让胆汁在肝内淤积,对于脂肪的分解消化吸收能力减退,如果摄入此类食物过多,就会增加肝脏负担,加重病情。

肝脏不好的人自身解毒能力很弱,所以在饮食上应该选择既有营养又不会给肝脏带来负担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木耳、蘑菇、空心菜等蔬菜,木瓜、梨等新鲜水果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