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巴赫姆特争夺战”为何成为21世纪最残酷战役(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10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赫姆特战况惨烈 乌克兰 俄乌战争
围绕乌克兰东部不起眼小镇巴赫姆特(Bakhmut)的争夺战,成为乌俄战争至今最惨烈的战役。(图片来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围绕乌克兰东部不起眼小镇巴赫姆特(Bakhmut)的争夺战,成为俄乌战争至今最惨烈的战役,目前似已进入最后关键时刻,俄军正三面围攻巴赫姆特。乌克兰总统顾问表示,乌军会继续死守巴赫姆特、不会撤退。

巴赫姆特战况惨烈 俄乌为何部署大军鏖战

乌俄战争迄今已逾1年,综合外媒3月8日报导,俄乌双方围绕乌克兰东部重镇巴赫穆特(Bakhmut)连日来,展开激烈争夺,双方死伤惨重,战况惨烈到,前线士兵平均只有四个小时可以活命,乌克兰前线居民已经开始放弃抵抗。近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明确指出“乌国土地寸土不让”。

历经七个月的战役,乌克兰东部小型工业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是否失守,这两天很可能就是关键。巴赫姆特副市长马钦柯说,当地只剩下数千位平民,他们住在地下避难处,没有饮水、瓦斯或电力可用。

巴赫穆特周边现在 85% 的地表植被和 70% 的建筑物已经被炮火摧毁或者消除,因此伤亡人数极高,代价极其高昂的地面攻击几乎没有可以依赖的地面掩体。四处都是布满炮弹弹坑,还有被剥光了枝叶树皮的树木。

军事分析师MikeLyons指出,乌军必须先决定还能承受多少伤亡,因为此刻双方都在让对方折损兵力。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3月9日表示,军方有共识继续保卫巴赫姆特。

巴赫姆特副市长马钦柯(Oleksandr Marchenko)向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表示:“这座城市几乎被摧毁了。没有一栋建筑物未受这场战争波及。”

据报,原本有大约七万人的巴赫姆特,其中九成的人口已撤离家园,现在的巴赫姆特就跟废墟没两样,剩下的几千位居民大多身上没钱,不知道能往哪里去。

巴赫姆特居民表示,“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活下来,这是我唯一的愿望。”一旦家园沦陷,未来的命运如何真的不敢想。

21世纪最残酷战役 前线兵仅4小时可活命

巴赫穆特的战役被外界形容为21世纪持续最久的高烈度战争,也是俄乌冲突当中,持续最久、最残酷血腥、最焦灼的一场战役。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不久,俄军就开始炮击巴赫穆特市,一直到今年3月,整整7个多月之久,俄军一直对巴赫穆特战线紧咬不放,乌军也一直没有放弃对这条战线的防御。这实际上类似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场条件和战术方式下所进行的残酷战役。因此把巴赫穆特战役描述为21世纪最血腥的战役。

据报,巴赫姆特战况已经激烈到,前线士兵平均只能活4个小时,乌俄双方死伤惨重,而前线居民也快撑不住,能逃的都已经逃走,留下的民众开始放弃抵抗,甚至愿意接受俄罗斯统治。

英国情报显示,俄军准备对“布格列达尔”发动新攻势,但乌军持续用各种反装甲飞弹抵抗,吓的他们仓皇逃窜,俄军坦克在卢甘斯克也吃了大亏。

如果巴赫姆特沦陷......

乌克兰主要战略目的是利用这场战役削弱俄国军力。一名西方官员直白地说:“由于俄罗斯战术的缘故,巴赫姆特给了乌克兰一个独特机会,让他们可以杀害许多俄罗斯人。”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消息人士估计,乌方在巴赫姆特每战死1人,俄方就会有5人阵亡。乌克兰国安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则透露,乌俄两方在当地折损的军人比例其实更高,为1比7。

如同俄罗斯一样,乌克兰也赋予巴赫姆特政治意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把巴赫姆特当作抵御俄军的象征。

泽伦斯基去年12月访问华府时,称巴赫姆特是“我方士气的堡垒”,并把一面从巴赫姆特取得的乌克兰国旗赠给美国国会。他说:“巴赫姆特之战将改变我们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战争走向。”

如果巴赫姆特沦陷,俄罗斯将声称取得胜利,乌克兰则会蒙受政治、象征性的落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