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武装台湾 美国会议员提武器租借法案(图)

发表:2023-03-12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上发射的“鱼叉”导弹。
图为在海上发射的“鱼叉”导弹。(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3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面对中国侵略野心,美国参议员布莱克本、史考特与卢比欧近日共同提出“台湾民主防御武器租借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必要时租借武器给台湾,以强化台湾防卫能力。学者认为,法案再度证明美国国会对防卫台湾的决心。

据青年日报报导,曾于去年8月访台的美参议员布莱克本,3月9日与参院同僚史考特和卢比欧再度提出《台湾民主防御武器租借法案》,拟授权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借或租赁国防物资、武器与军备,并建立有效程序,确保即时交付武器给台湾。

布莱克本表示,去年八月访台时,亲自从台湾领导阶层了解到台湾方面需求,以及美国应如何支持台湾人民的自由。

史考特也表示,台湾必须拥有抵御共产中国入侵的能力。勇敢的台湾人民是印太地区民主的光辉典范,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严重侵犯人权的专制政权形成鲜明对比。这项强化台湾能力的法案表明拒绝向中国的挑衅低头。

众院版部分,朴银珠(Michelle Steel)则与民主党籍加州联邦众议员潘尼塔共同提出。朴银珠指出,草案将对共军侵略行为做出定义,包括对台全面或部分海上封锁、对台两栖攻击和地面入侵、飞弹空袭、针对台湾军事目标或关键基础设施之武力或非武力行动、夺取或企图夺取台湾控制的岛屿。

朴银珠表示,此法案将对中国传递明确清楚的讯息,即美国与盟友同在,并准备用足以抵御中国侵略所需的工具来武装台湾。她强调,阻止中国侵略的关键在于“防患未然”。

潘尼塔也强调,全球民主国家都面临着更广泛的新兴地缘政治挑战,包括台湾在内。美国的支持相当重要,此法立法后,将能强化美国支持的力道,如同支持乌克兰一般,提供台湾人民必要武器以捍卫其领土与民主体制。

另据军闻网站“Military.com”报导,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维斯巴赫上将日前在美国空军协会(AFA)会议指出,若台海爆发冲突,击沉中共军舰将是美军首要任务,借此防止台湾遭到封锁。此番发言展现对台坚定支持,与捍卫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

自由时报报导称,台湾国防院副研究员舒孝煌受访表示,美方若能租借或是出借武器,台湾需要的是匿踪战机、先进的水面舰艇等;若匿踪战机如F-35仍无法提供,或许可让国军飞行员先行受训,战时再提供战机,这对台湾空防有相当重要的助益。

舒孝煌说,台湾陆军的精准打击能力需要强化,现阶段除了等待“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到货,对于精准打击能力没有进一步的规划,但从乌俄战争的经验,重火力仍然是主流,乌军能将俄军压制在乌克兰东部,就是因为西方盟国提供重型火炮,因此陆军若能藉法案获得远距离精准火力,将能强化陆上火力。

台湾国策研究院资深顾问陈文甲则表示,台湾的整体国防战略仍是“拒敌于彼岸”,台湾、日本都是第一岛链,是遏制中国霸权扩张的重要据点。当日本都预计采购战斧巡弋飞弹以具备反击能力,台湾也应具备反击能力。台湾若拥有战斧巡弋飞弹,透过这项武器展现美国对防卫台湾的决心,也能消除台湾内部的“疑美论”。

另外,舒孝煌提到,台湾拥有超过50个后备旅的编制,但国防预算投入后备部队的比例并不高,若透过美国对台租借军品,提供轻武器、军车、战甲车等给予台湾后备部队,对于台湾的后备战力强化,以及后备部队火力强化都有很大的效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