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出“AI虚拟女主播”的真正恐怖之处(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3-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一贯“我党独尊”的中共进行“大外宣”无所不用其极,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日前首发的AI虚拟女主播“任小融”,在亮相当天就被大批网友嘲讽实在“太假”了!

中共官媒“AI虚拟女主播”首亮相

中共统治下制造的新闻都是营造“我党一贯正确”粉饰太平的假新闻,特别今年在电脑技术发达的情况下还开发了“深伪技术”(deepfake),使用人工智能(AI)制造各种虚拟假主播,24小时不间断为中国共产党大肆宣传。

随着 AI 技术的发展,“AI 人物”、“虚拟主播”相继出现在各大媒体或直播平台,中共官媒《人民日报》3月12日于官方微博释出了约 40 秒的短影音 ,放出首发的AI虚拟女主播“任小融”自我介绍。

此宣传影片显示,“任小融”先是提到她是刚刚入职人民日报新媒体的AI数位主播,并曾向数千个真人主播学习新闻报导的专业技能,且不同于真人主播,她可以365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并出现在各种新闻现场,更可以和观众直接对话,“你的每一个反馈都会让我提升自己,更加‘智能’”。

网友嘲讽∶跟新闻一样假 

“任小融”的外观有着整齐的黑色长发、板正的黑色西装,中共官媒还吹嘘:任小融外形更完美,几乎和真人并无二致,还说山东卫视的虚拟主播海蓝没有真人感,甚至有点卡通。

不过看过的网友批评,她脸部表情过于僵硬,以及非标准普通话又毫无感情的播报声音,令人听起来感觉“好假”!

中国大陆网友讽刺,“任小融”的声音和动作都“太假,不自然”、“声音真的很糟糕”,技术过于粗糙。

“属于 bilibili 上有教程教学制作的程度,可能是大学生做的水平”、“不是什么行业都适合 AI 的”。

“中国真人主播的位置受到威胁”、“机械感挺重的,很恐怖谷风格”!

“AI技术正常使用可造福社会,但若被心术不正的人利用就是灾难”

“讽刺的是,AI说它能365天日夜不休的播报新闻,确实符合人民日报的风格,新闻只需要速度不需要温度”。

“整体的感觉就跟播报的新闻一样假!”

据中国广播电视行业门户网站“中广互联” 的报导,任小融的“任”取自人民日报“人”的谐音,并说其他新闻媒体的虚拟主播都是声画不同步,而任小融时宛如是真人在讲话。

人工智能真正的恐怖之处

对于近年过度发达的AI技术,《纽约时报》今年3月初发表专栏文章《人工智能真正的恐怖之处》引述当世最杰出的科幻作家之一姜峯楠警示:对于国家掌控技术的担忧也有很多。政府利用人工智能可能实现(在很多情况下已经实现)的目的会令人毛骨悚然。

该报导还援引人工智能公司Hugging Face的首席伦理科学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话称,她此前曾在谷歌帮助领导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伦理的团队——该团队在谷歌据称开始审查其工作后解散。她说,这些系统极不适合融入搜索引擎。“它们不是为预测事实而生,”她告诉我,“它们实际上是为了编造看起来像事实的东西而生。”

这就是可怕的地方。要担心的也不只是广告。若是猖獗于互联网的骗局也植入这些系统该怎么办?换做政治竞选、外国政府这么做又该如何?

人工智能研究者和评论家加里·马库斯表示:“我认为我们很快将走入一个完全不知何为可信的世界,”。“我觉得在至少过去十年时间里,这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而我认为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这些机器将服务于何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