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选策会喊卡 朱立伦侯友宜竞合矛盾还待解(图)

发表:2023-03-18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 主席朱立伦在中常会发言
3月1日,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中常会发言。(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国民党中央选策会名单惹议,引发党内反弹,虽然宣布终止运作,但已凸显党内面对2024大选的矛盾;若游戏规未能尽早确定整合,党中央若不适度扩大参与,未来的党务与选务双头马车,彼此又欠缺互信,恐不利选情。

国民党15日公布成立“中央选举策略会报”,因名单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等人,引发党内反弹,也让一向不太对党务发言的新北市长侯友宜,针对此事在脸书表示拒绝黑金在任何政党出现。

面对批评声浪四起,秘书长黄健庭今天上午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终止选策会运作。

民进党2024总统人选已定一尊,由副总统赖清德参战,但国民党人选、游戏规迄今未能决定,也让党内人心浮动,阴谋论四起;傅崐萁昨天召开记者会,向侯友宜喊话,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也直言,此为党主席朱立伦在与侯友宜对峙。

党内人士说,这份让人质疑的选策会成员名单,既造成党内挞伐,又让外界看到国民党内乱一面,要是在选策会成员组成时,党中央能适度询问诸侯意见,或许就可事先预防意外状况;若未来党务与选务分属不同人马处理时,在双方互信基础不够下,即便是小事,都可能会加深彼此的矛盾与误会,不利选情。

蓝营辅选人士指出,这次选策会的问题,尚不至于造成党主席朱立伦,与可能的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之间的矛盾,毕竟到各地协调立委人选属吃力不讨好工作,也不是大家都愿意下去做;但争议性人物出现在选策会成员名单,则给了侯友宜着力点,因此透过脸书呼吁,凸显自身高度。

这位蓝营辅选人士认为,朱、侯两人真正可能的矛盾点,应该会在讨论不分区立委名单时,若党中央不愿放权与总统候选人共商名单,恐如同本届不分区名单遭质疑是大选破口,最后冲击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选情。

但也有蓝营地方人士说,从这次侯友宜发文批判,可看出侯、朱两人互信基础低,侯友宜过去长期与朱立伦在新北市共事,会不清楚朱立伦为人、或反黑金态度;即便双方事后透过电话沟通,仍难消解外界对两人存有心结的印象。

朱立伦自诩是2024总教练,侯友宜则可能是主战投手,如何合作赢得球赛胜利,党内人士说,两人需重建互信合作,为蓝营争取胜利,近日朱立伦就会开始拜会可能总统人选,或许双方相互释放善意,有助于拉近彼此关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