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選策會喊卡 朱立倫侯友宜競合矛盾還待解(圖)

發表:2023-03-18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 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發言
3月1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發言。(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18日讯】國民黨中央選策會名單惹議,引發黨內反彈,雖然宣布終止運作,但已凸顯黨內面對2024大選的矛盾;若遊戲規未能盡早確定整合,黨中央若不適度擴大參與,未來的黨務與選務雙頭馬車,彼此又欠缺互信,恐不利選情。

國民黨15日公布成立「中央選舉策略會報」,因名單包含立委傅崐萁、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反彈,也讓一向不太對黨務發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此事在臉書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

面對批評聲浪四起,秘書長黃健庭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

民進黨2024總統人選已定一尊,由副總統賴清德參戰,但國民黨人選、遊戲規迄今未能決定,也讓黨內人心浮動,陰謀論四起;傅崐萁昨天召開記者會,向侯友宜喊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直言,此為黨主席朱立倫在與侯友宜對峙。

黨內人士說,這份讓人質疑的選策會成員名單,既造成黨內撻伐,又讓外界看到國民黨內亂一面,要是在選策會成員組成時,黨中央能適度詢問諸侯意見,或許就可事先預防意外狀況;若未來黨務與選務分屬不同人馬處理時,在雙方互信基礎不夠下,即便是小事,都可能會加深彼此的矛盾與誤會,不利選情。

藍營輔選人士指出,這次選策會的問題,尚不至於造成黨主席朱立倫,與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之間的矛盾,畢竟到各地協調立委人選屬吃力不討好工作,也不是大家都願意下去做;但爭議性人物出現在選策會成員名單,則給了侯友宜著力點,因此透過臉書呼籲,凸顯自身高度。

這位藍營輔選人士認為,朱、侯兩人真正可能的矛盾點,應該會在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時,若黨中央不願放權與總統候選人共商名單,恐如同本屆不分區名單遭質疑是大選破口,最後衝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選情。

但也有藍營地方人士說,從這次侯友宜發文批判,可看出侯、朱兩人互信基礎低,侯友宜過去長期與朱立倫在新北市共事,會不清楚朱立倫為人、或反黑金態度;即便雙方事後透過電話溝通,仍難消解外界對兩人存有心結的印象。

朱立倫自詡是2024總教練,侯友宜則可能是主戰投手,如何合作贏得球賽勝利,黨內人士說,兩人需重建互信合作,為藍營爭取勝利,近日朱立倫就會開始拜會可能總統人選,或許雙方相互釋放善意,有助於拉近彼此關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