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学运33周年 赖清德吁共守民主护台湾(图)

发表:2023-03-19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野百合学运33周年,学运联盟办餐叙,副总统赖清德与会。
野百合学运33周年,学运联盟3月18日办餐叙,副总统赖清德与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野百合学运33周年,野百合学运世代联盟18日晚间举办餐叙,并邀兼任民进党主席的副总统赖清德与会。学运联盟并发表“反侵略护台湾”声明。

据自由时报报导,野百合学运世代联盟18日晚间在天成饭店举行餐会,对于俄乌战争后的国际局势变化、中国持续对台湾文攻武吓,联盟对台湾民众提出3项呼吁。一是反侵略的决心,才是真和平的实践之道;二是守护台湾民主,杜绝假中立的姑息心态;三是善尽国际责任,今天,大家都是乌克兰人。

声明指出,最近台湾出现许多以反战与和平为名,实为反对乌克兰人民抵抗侵略、以及台湾强化自身力量,甚至抹黑美国的协助行动与友台法案,种种扭曲的荒谬论调,实为以和平包装投降主义的企图,也是以反战之名麻醉民心,削弱抵抗意识,为台湾可能遭受的侵略行动铺路。

声明说,和平的真义不是顺从与接受霸权侵略者任何要求,当前台湾面临中国并吞的威胁,反侵略并强化军备,使中国不敢动武。反侵略不是爱好战争,正因反对战争所以必须充分备战,所有反对战争、追求和平的人民都应该加入反侵略的阵营。

声明进一步指出,台湾已受到中国灰色地带认知作战的入侵,各种谣言谬论企图动摇国人对未来的信心,以及抵抗侵略的决心;因此要呼吁国人,守护台湾民主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当今许多言论在本质上违反民主价值,否定人民可抵抗与寻求国际结盟的权利,若予纵容就会成为使台湾民主沦丧的帮凶。

声明说,乌克兰人民的勇气和毅力值得敬佩,捍卫自己的国家和民族自尊,为自由民主而战,如此精神也为其他民主国家提供鼓舞和启示;在这关键时刻,台湾必须与乌克兰人站在一起,尽可能提供各种支援,也应向国际社会呼吁继续帮助乌克兰维护民主、尊严与主权独立、领土完整,也唯有履行这样的国际道德责任,将来全世界盟友也会说,“今天,我们都是台湾人”。

副总统赖清德当晚也在脸书以“不忘初衷、捍卫民主,谢谢永不懈怠的野百合”为题发文表示,33年前,野百合学运为台湾民主运动史写下波澜壮阔一页;33年后的今天,与野百合世代的好朋友共聚一堂,感谢大家对民主的牺牲奉献,他心中既感动又感佩。

赖清德说,1990年的野百合学运改变了许多人的生命。当年,野百合学运结合台湾社会的力量,提出了“解散国民大会”、“废除临时条款”、“召开国是会议”、“订定民主改革时间表”四大诉求。几年后,他有幸成为国大代表,参与了解散万年国会的任务,也就此改变了他的政治路。

赖清德强调,台湾今日的民主得来不易,外国朋友常常夸赞台湾的民主成就,是因为野百合世代,怀抱着为台湾前途奉献的精神,一步一步才能得到令人称羡成果。而下一个阶段,守护台湾民主,为人民持续拚斗,更是无可回避的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