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振经济拜登政府多次与巴菲特通话(图)

作者:郭正原 发表:2023-03-2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菲特
巴菲特(图片来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为了在连环爆出银行金融危机后挽回投资人信心,在过去一周的时间内,美国总统拜登团队的高级官员曾多次电话与巴菲特联络,寻求指导建议以及可能获种某种方式的投资

彭博报导,白宫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拥有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都未对此事作出回应,美国财政部官员则拒绝对此发表意见。报导指出,拜登总统(Joe Biden)的团队在过去一周的时间内,和巴菲特进行了多次通话;因为他长期以来,都透过自己的领头地位与财富实力,来恢复市场对陷入困境公司的信心。

巴菲特先前曾在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出资50亿美元,在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倒闭后支撑高盛集团度过危机,也在2011年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挹注大笔资金,度过因为次级房贷衍生的相关亏损导致的股价暴跌危机。虽然美国监管机构上周已宣布保障一般存户的存款可以全额取回,但市场信心尚未回稳,银行类股仍处于下跌状态。

而拜登团队则出于避免政治反弹而采取谨慎的态度,采用无需政府直接介入的方式,而是协调银行同业来进行支撑市场的行动,例如由11家银行共同出资300亿美元存入第一共和银行(FRB)。报导指出,美国监管机构称这种作法、最受欢迎”,若是巴菲特或其他人有意出手相助,也都将延续此一模式,以尽可能避免政府直接进行干预,遏制危机蔓延。

原文链接:抢救美国金融危机 拜登政府高层多次与股神巴菲特通话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