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陆祭祖 为何里外不是人?(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3-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薇羽看世间。今天是美东时间2023年3月28日。星期二。昨天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去中国大陆访问祭祖的新闻刷屏了,虽然我本来不太关注这件事情,但是看到马英九在台湾和大陆两头不受待见,用一个歇后语来形容就是,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我觉得还是应该评论一下,至少分析一下两岸的心态和马英九的尴尬。

马英九是3月27日下午启程前往大陆访问,是两岸分治74年来,首位中华民国卸任前总统访问中共国。因为他的特殊身份,造成这次马英九的中国行变的敏感。

我们先来说说台湾这边对待马英九访陆祭祖的态度,就在马英九在桃园机场登机的当天,就有两种不同的声音同时出现在机场,当然一边是支持的,一边是反对的。不管支持和反对,在台湾的政治体制下都可以公开表达出来,不过当天现场有些过激言行,给机场的秩序造成混乱,被台湾警方给驱逐了。那些反对马英九的台湾人,认为马英九此举是卖台行为,是丧权辱国。

很有意思的是,马英九到了中共国,也不受待见。首先从中共官方的态度来看,马英九作为中华民国的前总统,却并没有得到一个总统规格的待遇,接机的只是一个国台办的副主任和一个上海市委秘书长,连上海市长、市委书记都没有露面。这很显然是一种公然对马英九的蔑视,别看你在台湾是前总统,到了中国连个省长都不如。这一点从中共官媒对马英九的称呼上也能看出来,没有任何媒体称呼马英九前总统,最多使用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或者称中国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或者直接称呼马英九,甚至都没有客气的称呼马英九先生。这个意思也很明确,中共国不承认总统的说法,你马英九顶多只是中共治下的一个民主党派的前主席,中国还有很多当花瓶做摆设的民主党派呢,从党派上来说,只是多个摆设之一,还是前主席,从行政职能上来说,就把他当作是一个省级区域的前领导人。所以马英九这趟中国行,可以说是热脸贴了冷屁股。

为了给自己挽回面子,他自己在媒体面前说自己对这种热情欢迎感到的意外,还不得不自报家门,将自己中华民国前总统的头衔说出来。

而在南京中山陵拜谒孙中山的时候,马英九亲笔题词了和平奋斗,振兴中华八个大字,落款时连民国百十二都不能写,只能写下百十二,即便这样,这张图片被中国网民转发的时候,还把百十二给马赛克,换上二零二三几个字。看到这里我都想笑了,马英九出行前肯定是有跟各方沟通的,台湾政府对他应该也有某种要求,比如不能给台湾当局抹黑,不能有损尊严之类;而中共那边肯定也提出了要求,比如不能写民国,不能称呼前总统。这些条款我相信都是马英九慎重考虑后接受了的,也就是说,他为了这次行程,早就对中共方有所妥协。

不过这种妥协并没有换来中共国当局和网民对他的尊重,以中共的德行,越是这种人,中共越看不起,新华社短短几十个字的消息就给他定了调,标题马英九率团抵达大陆,连先生两个字都不给。网民更是各种酸,我给大家看几条网民的留言:马娘娘这个不沾锅敢情是咱花钱请来演戏的;还有这个说,马娘娘来了连统一两字都不敢提,只提和平,纯属扯淡来了,屁用都没有;还有人说,统一这事,不坚定的统派就是独派;大家都喜欢坚定的人,哪怕是反派,也会让人印象深刻,最讨厌那种打官腔和稀泥的人。还有人说,马英九回大陆,省级对省级就可以了,过高的拔尖毫无意义。本来马英九有八年时间可以把握大势,可惜他格局太小,私心太重,白白浪费了八年宝贵时间和机遇,至于下台了,靠念稿子推进两岸统一,鬼都不相信。

其他我就不念了,都是些小粉红的腔调。说明马英九连小粉红的心都没有留住,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小粉红和五毛都称马英九是马娘娘,看来哪怕是统派统的不彻底都会被小粉红嫌弃。

胡锡进评论马英九的时候,貌似口下留情,说要肯定马英九访问大陆的积极意义,但实际上给马英九挖了一个坑。胡锡进说,“我们既不能把他想像成推动两岸统一的英雄,对他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也不能粗暴指责他比民进党还阴险,认为其所作所为就是要拖两岸统一,迷惑中国社会,这类评价太极端了”。“我们要支持岛内的统派,同时争取岛内的中间力量。我们还要同美国在台海问题上坚决斗争,削弱美方对岛内独派势力的鼓舞。我们要清楚,有些中国必须做的事情是不能指望岛内力量代劳的”。

胡锡进的这番言论,实际上是进一步分裂台湾政党,在某种程度上也暴露了中共宣传机器是如何对台湾内部的力量进行分裂和离间的。

马英九本人是支持两岸统一这应该是无庸置疑的,这或许也是他继承了他父亲的遗言,他父亲马鹤凌2005年去世后,骨灰盒上刻着化独渐统,全面振兴中国。马英九给两个女儿取的名字也颇有深意:一个叫马唯中,一个叫马元中。对于中华民国国民党来说,如果是继承了蒋介石蒋公的遗志,还想要反攻大陆,驱逐马列,恢复中华,那绝对是值得敬佩的,虽然那很难,但如果能不忘初心,哪怕做不到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但是马英九所支持的统一似乎已经不是当初蒋公要的统一。马英九在那段讲话中,似乎也玩起文字游戏,比如第一句话,他说,国父孙中山先生毕生领导国民革命,推翻满清,创建民国,到今天已经有112年。这句话乍听之下,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孙中山先生创建民国的历史已经有112年了,还是民国已经存在112年了。你可以理解为任何一种解释,这就是文字模糊游戏,我都怀疑这是不是被中共宣传部审过的讲稿。另外在他讲稿的最后,他把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和平、奋斗、救中国,改成了和平奋斗、振兴中华。这也是一种为了迎合中共当局做出的表述,实际上,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实现,而中共治下,贫富悬殊巨大,各种欺压百姓、民不聊生的问题存在,如果是按照孙中山先生的遗志,恐怕现在还需要救中国。擅自改成振兴中华,只是为了满足中共当局的胃口。这种说法很可能是中共方面提出来的,大家看中共新华网上的一篇文章,学者:两岸同胞要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精神。这篇论调就重点突出孙中山的精神是振兴中华。这和马英九说的和平奋斗、振兴中华不谋而合,这是巧合吗?还是商量好的?

虽然我从某种程度上理解马英九先生对两岸和平的期待,但是和平一定不是牺牲自由,向中共求施舍得来的。当年蒋公带着一众学者专家离开大陆的时候,有多少人对中共抱有期望,留在大陆,为中共国效力,结果一场文革,那些留下来的不是被批斗,就是最终受不了批斗自杀了。就拿胡适来说。1949年,中共建政后,胡适认为自己应该离开大陆了,他跟随蒋介石到了台湾。胡适让小儿子胡思杜跟自己一起走,但是胡思杜不肯走,他选择主动留在大陆。结果,胡思杜在文革中被打成“右派分子”,最后不堪其辱,于1957年自缢身亡,年仅36岁。直到胡适去世之前,他都不相信自己的小儿子已经自缢。

如果这样惨痛的历史教训还不能让这些对中共痴心妄想的人清醒过来,那下一个被中共教训的就是这些盲目的统派。任何跟中共勾兑,或者指望与狼共舞还能平安的人,最后都会因此而吃尽苦头,落得悲惨下场。这绝对不是我危言耸听,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在中共执政的70多年,每隔10年就要来一场运动,总有一场运动会属于你,别看文革你没事,八九学运你没事,迫害法轮功也不关你事,收拾香港、西藏、新疆你也没有份,但疫情三年清零总轮到你了吧?你还觉得不够惨,那就等着,后面还会有更适合你的那一款,直到你清醒过来,只是最好是祈祷还能活着清醒过来。

台湾也是一样,任何台湾人如果期望跟中共交好,通过中共来振兴中华,那都是痴人说梦,缘木求鱼。蒋公当年是怎么教导你们的?中共是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共的任何一场运动对中国人来说,都是从文化和道德上的摧毁,儒释道的传统文化在文革中被破坏殆尽,土改运动又讲底层人性的恶放大,八九年对学生的迫害直接扼杀了年轻一代的自由思想,迫害法轮功又进一步摧毁人性中的善,让所有听信谎言的人仇恨修佛之人,这些都是彻底的对中华文化和中国人道德的摧毁,马英九想要和平奋斗、振兴中华,怎么可能从中共那里实现?难道振兴中华在你的眼中就是强权和经济腾飞?

很多论调说,马英九访陆为了蔡英文即将过境美国跟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做的一次对冲安排,降低政治影响。意思就是马英九访大陆是中共刻意安排的。是不是中共刻意安排的我不知道,但是马英九在这个时间点去访问大陆,确实会起到这样的作用。马英九此行我相信也是得到中华民国政府首肯的,从政治上来说,这可能也是一种玩平衡的方法,总是需要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但不论如何,我希望马英九先生要坚持底线,不能为了所谓的统一大业,跟马列中共为伍。这会将台湾人民和台湾所承载的文化都推到万劫不复的深渊。马英九先生已经七十多岁了,也许统一后到底是好是坏都跟你没有太多关联,但你的子孙后代会因为你的一个错误的选择而面临一种不确定的命运。当然我并不认为马英九先生有那么大的能量,但是在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日益加剧,国际形势、台海形势越来越紧张的当下,台湾内部统一认识,一致对付中共的渗透和入侵才是正确的选择。

马英九先生如果不想在历史上留下骂名,就一定要慎重。当然,我相信不管马英九如何选择,都不会对台湾的命运产生真正的影响,因为台湾的命运早就已经安排好,任何人的任何选择都只是对自己负责,记住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这是真实不虚的。

好,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