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民记者方斌出狱 却无家可归(视频)

作者:陈薇羽 发表:2023-05-04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薇羽看世间。今天是美东时间2023年5月2日。星期二。今天从大纪元的报导得知,公民记者方斌4月30日终于出狱了。方斌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因为现场拍摄和报导武汉医院大量死亡的真实情况,于2020年2月2日,被中共当局抓捕,并秘密审判关押了三年之久。这三年疫情都结束了,方斌才出来。他被关押期间,没有人知道他的情况。

4月30日出狱以后,方斌被武汉警方送到北京,听说方斌的儿子住在北京。不过他儿子大概收到北京方面的压力,不敢留父亲在北京居住,只是请方斌吃了一顿饭,买了一件衣服。方斌又被北京的警察买了车票送回武汉了。5月1日晚上,方斌已经无家可归,流落武汉街头,还有人跟踪监控他,目的是不让他接受媒体采访,不准他发视频。

方斌之前在汉口经营的汉服店也被清空,现在身无分文,流落街头。

从这一波操作我们可以看出,方斌对于各地警方来说,是令人棘手的问题,各地都在踢皮球,不想让方斌居住在当地。为了不让方斌留在当地,就给他的亲人施压,不让亲人接受他。这些公安机关,害怕方斌成为随时爆炸的雷,连累他们的政绩考核。

这种踢皮球的作法说明什么问题呢?方斌是备受国际媒体关注的公民记者,他的现状一直在被国际媒体追问,对于这种影响力大的异议人士,各地方政府其实是有所忌惮的,他们迫于舆论压力,不想变成舆论暴风眼中被口诛笔伐的对象,也害怕因为影响闹大,当地官员因此丢了乌纱帽,所以就宁可踢皮球,也不想接受这烫手的山芋。各地都这么想,就出现方斌免费做高铁,流浪于武汉北京之间。

我想起以前在中国的时候,总是听说当地的一些流浪汉不见了,据说是被一车拉到邻近的城市去了,过不久,这些流浪汉又出现了,就是又被送回来了,来来回回几次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些流浪汉。为了市容市貌,当地政府都在踢皮球。

我自己前不久也是被家乡的国安找,要求注销我的中国户口,我已经入籍加拿大,中国也不承认双国籍,按理就是原国籍自动作废,但中共为了控制这些移民海外的人,就是要画蛇添足,让人回去办理注销手续,这样他们就可以对那些异议人士进行抓捕。地方上也是为了不再承担监管责任,才迫不及待想要注销我的户口,这样他们不用对我在海外的行为向上级负责。其实有很多人在那个体制下,不得不为了生存而做坏事,迫害好人,一旦可以甩锅,他们也巴不得马上甩出去,不用承担这份责任和风险。

方斌的事情也是这么回事,武汉的公安肯定是干不过京城的公安,所以方斌以后待在武汉的可能性更大。但是因为这种地方互相踢皮球的作法,又进一步导致方斌出狱后生存困难,因为害怕警方的骚扰,他的亲友都不敢让他住在自己家。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迫害,通过恐吓亲友,让方斌失去正常的生活环境,以至于经济窘迫,生活困难。

根据之前的报导,方斌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方斌作为公民记者被捕之后,经历了比其他公民记者更长的关押和迫害。之前跟他一样,陈秋实、李泽华都先后被抓捕,但是他们更早的被释放了。而另一名公民记者张展,基督徒,被判4年至今没有出狱。今年40岁的张展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也曾经是一名律师,后因参加维权活动被中共当局吊销了律师证。她也是在2020年2月因为报导了武汉的疫情,5月被中共当局抓捕。我们在网上看到,张展大学时期的照片,非常阳光善良的女孩,被抓捕后,在狱中绝食抗议,曾经一度身体消瘦健康堪忧。去年12月,张展家人透露,张展现在状况好很多了,给妈妈的信封上还会画上一些花鸟。张展2021年获得林昭自由奖,21届青年中国人权奖,无国界记者颁发的2021年新闻自由勇气奖。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中共对于有信仰人士的迫害更加残酷。听说方斌在狱中牙齿少了一颗,也不知道是否遭受毒打掉落的。

5月1日,美国政府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中共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在过去一年持续恶化,并建议美国政府将中国继续列为践踏宗教自由最严重的特别关注国。这个委员会对28个国家的宗教自由进行了评估,中国是最严重的、持续的,有系统的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从1999年中共发动迫害法轮功以来,已经连续24年上了这个黑名单。

大家都知道中共对梵蒂冈天主教大主教任命的干预,还有对中国那些地下教会的打压,但最严重的迫害是对法轮功的迫害,根据明慧网的数字,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骚扰和逮捕多大7331起,633人被非法判刑,172人因迫害死亡。

中共不仅是在国内高压迫害宗教信仰人士,甚至把黑手伸到海外,这份报告中就提到,中共还聘请那些前美国政府的官员,前国会议员为他们游说,劝说美国政府和官员做一些破坏中国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的事情。

有一些美国前政府官员退下来以后就开始做游说中介,利用他们在位的时候积累的人脉资源帮助一些国家对政府官员进行游说,中共就抓住这样的机会,收买这些人当说客。

中共在海外对宗教信仰自由最大的迫害,是对法轮功的迫害。大家都知道在中共国内,他们是无所不用其极,动用所有的宣传机器来抹黑法轮功,而在海外,因为这么多年法轮功在国际上所展现的善良美好的品质,已经让国际社会,包括一些海外的中国移民了解了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也知道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信仰团体。而中共因为害怕法轮功通过媒体讲真相,揭露中共谎言的巨大力量,就把他们抹黑的手段输出到海外,包括请那些大外宣媒体来重复中共的谎言,混淆视听,带偏不知情的人。尤其是通过自媒体,我知道youtube上就有很多这一类的,平时好像是在批评中共,关键时刻就会抓住机会批判法轮功。其实真正的自媒体基本是不想评价法轮功的,就像很多中国人一样,他们不想惹事,另外他们有些也看到法轮功这么多年的努力,给很多人带去真相,所以即便他们并不接受法轮功的理论,但是他们也不会去恶意的攻击。在我看来,凡是站出来恶意攻击法轮功的,比如王菊花之类的,很明显就是中共外宣机器的一部分。中共的手段很多人都是看不明白的,迷惑人的花样让你根本无法辨别,他会假模假样的批评中共的政策,中共政策当然可以批评,甚至在海外还可以打着反共的旗号,这都是中共有策略的外宣手段,不同的分工,不同的目标,也有不同的权限。毕竟翻墙出来看的人是少数,他们不是在中共墙内说这些,不会带去巨大影响,但是只要能打击到真正的反共团体,比如影响力巨大的法轮功,他们就可以一边反共一边骂法轮功。这种手法你看得懂吗?而且他们并不是单枪匹马,而是有组织的,包括那些巨大流量和粉丝,这些都是中共可以通过操控做到的。但凡有一点逻辑分析能力的人都看得出来,为什么这些人不去批判佛教、道教、基督教?唯独去批判中共在打压的法轮功?法轮功学员从来不对人恶言相向,从来不打人骂人,即便被迫害,也只是理性的讲真相。有人说法轮功给人洗脑,问题是法轮功的媒体你爱看就看,没人逼你看,不存在给人灌输理论,怎么谈得上洗脑呢?洗脑是指中共或者传销公司那种,强迫人接受他们的理论和逻辑。法轮功可没有强迫任何人,何来洗脑一说?

这种混淆视听的手法,跟中共如出一辙,就看你是不是明眼人能不能辨别了。

其实中共在海外对信仰最大的干预是对神韵演出的破坏。中共害怕神韵演出到了什么程度呢?每年神韵演出前,各地的中共大使馆就使坏,要么就是给剧院施加压力不让剧院给神韵演出租场地,要么就是给那些国家的国会议员们写信,让他们不要去看神韵。

我举几个例子。2013年2月,中共驻比利时使馆在神韵艺术团赴布鲁塞尔国家剧院举行四场演出前夕,向比利时政府机构施压,致使国家剧院一度短暂停止神韵售票,但最后以失败告终,国家剧院了解了真相后,最终恢复了售票。

2013年4月初,神韵艺术团在韩国五大城市进行演出,中共驻韩大使馆施压当地政府官员及神韵签约剧场,威胁阻挠神韵演出。甚至拿中国留学生做人质,威胁某大学如果举办神韵演出,则“不向学校派中国留学生”、“不给学生们发签证”。

日本三大媒体也因为准备刊登神韵演出广告而受到中共领事馆的压力,其中包括日本Sun电视公司、《每日新闻》。不过现在韩国和日本已经不会被中共欺骗了,神韵艺术团已经在韩国日本巡回演出了。

中共甚至指使海外特务雇用当地地痞对神韵制造恐怖事件。2013年1月9日,中共特务在美国亚特兰大神韵演出剧院附近雇凶企图毁坏神韵艺术团的汽车并制造事故。

后来又在德州福和市再次雇凶针对神韵巴士油箱进行破坏,事情败露后凶犯不惜要辗人逃命。幸好美国警方当时冒雨追赶凶犯,缴获了肇事者的卡车。

这么多年中共就是这样想法设法干坏事,不过现在全世界看过神韵的人都知道神韵有多美好,根本不是中共造谣的那样,最后谣言不攻自破。中共现在除了吓吓海外中国移民,根本就不可能阻挡西方人去观看神韵了。

我说这些并不是在给神韵做广告,当然如果你有机会,你的城市刚好有神韵演出,我建议你一定要去看,因为值得一看。我说这些是告诉大家,中共对于宗教信仰的迫害,就是一种人权迫害,它今天可以迫害有信仰的人,明天也可以迫害没有信仰的人。真正的人权是上天赋予的,人应该与生俱来的生存的权利,信仰的自由,言论的自由。这些都是作为一个人,生而应该拥有的,但是在中共国,人们从来没有这些权利,也不知道什么言论的自由,信仰的自由,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活着的自由。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觉醒,至少应该知道,作为一个人的基本权利是什么。好,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