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赴英“抢人才” “赔了夫人又折兵”?(组图)

发表:2023-04-06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在伦敦的“香港日”活动上,向医学生介绍香港的公营医疗服务,并鼓励他们回港工作。(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在伦敦的“香港日”活动上,向医学生介绍香港的公营医疗服务,并鼓励他们回港工作。(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国2023年4月6日讯】香港政府真搞笑,这边因为政治因素,逼到香港好多专业人才大量流失,那边竟然厚颜无耻,率团赴英国伦敦“抢人才”,企图在短时间内,抢到100名海外医生来港。会不会有人“愿者上钩”?还是到最后,只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

话说,4月1号愚人节那天起,没错,又是愚人节,香港医管局一连两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招聘会,由行政总裁高拔升亲自出马,希望能够招募到100名非香港培训的当地医科生和执业医生,来香港公立医院工作。当局指,招聘活动吸引超过500人在现场及网上参与。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黑西装者)鼓励英国医学生回港工作。(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黑西装者)鼓励英国医学生回港工作。(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高拔升在招聘会上博命“画大饼”,表示香港医院的工作模式与英国很相近,并表示讲广东话并非必要条件,部分专科例如病理科、放射治疗和麻醉科,较少机会与病人沟通,可以吸纳外籍医生。

4月3日星期一,高拔升还拜访了伦敦3间大学的医学院,讨论加强同与院校联系和合作,以及了解医科生赴港工作的意向。看来,香港医管局真是“求贤若渴”啊。

不过,已解散的医管局员工阵线前副主席、目前已移民英国的香港护士罗卓尧,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医管局今次招聘的目标对象是在英国的香港人,最大吸引力是高薪酬。

但他表示,当初香港的医护人员在离开香港时已经知道,英国的薪水比香港低很多,但都决定要走,根本原因是与香港的政治环境有关。

即使在香港新入职,年薪都比起在英国的医生多一倍。不过,他认为即使港府能够成功吸引医生赴港工作,亦难以弥补香港的流失率,加上香港医护工作量比英国多近2至3倍,这相信是海外医护赴港要适应的问题。

而至于那些在英国接受训练的人,就算知道香港的人工高好多,但亦好难在香港应付到,因为无论是医生还是护士,在香港的工作量,比英国的多1倍,甚至2、3倍。

4年前赴英读医的港人Jason(化名)亦表示,英国有较多的自由,认为香港不太适合自已,所以他打算留在英国就业。

《国安法》实施后,香港3年合共流失超过1,247名全职医生。其中只有191人是退休,而非退休原因离职的人数,为1,056人,占8成半。

港府浪漫这么多钱,出动埋医管局行政总裁,远赴英国“抢人才”,而目标只有100人,都未知会不会达标。如果不达标,岂不是又一次“赔了夫人又折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