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本周返纽约 接受另一项欺诈诉讼质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11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3年4月4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在进入曼哈顿法院前向人群挥手(Kena Betancu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预计前总统川普将于本周四返回纽约市,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对他和川普集团提起的欺诈诉讼接受质询。

福克斯新闻4月11日报导,届时川普将从佛罗里达返回纽约,并将在詹乐霞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接受质询。詹乐霞的调查与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布拉格上周提出的34项重罪欺诈指控不同。

这次访问将是川普在布拉格案中向当局自首后首次访问纽约市。 

星期四将是川普第二次接受詹乐霞的质询。去年底她提起诉讼前的几周,川普还在她的办公室作证,但他援引第五修正案权利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民主党人詹乐霞自2019年1月上任以来一直在调查川普。去年9月,她对川普提起诉讼,指控他和他的公司在其资产价值方面误导了银行和其他人。

詹乐霞声称,川普和其子小唐纳德、伊万卡和埃里克,以及他的同事和企业涉嫌在财务报表方面犯下了“许多欺诈和虚假陈述行为”。

川普被指控“夸大了数十亿美元的净资产”,并说他的孩子帮助他这样做。

川普称詹乐霞滥用职权并对他的家人和企业造成伤害,但今年1月他自愿撤回了诉讼。在川普担任总统期间,詹乐霞曾数十次起诉川普政府,挑战其有关环境、移民、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政策。

川普的律师塔科皮纳(Joe Tacopina)上周表示,将很快对布拉格的案件提出法律挑战,论点将围绕检方所谓的选择性起诉展开。并认为会成功驳回该案。

川普被布拉格起诉后,其支持率在共和党内创新高,于其它2024年大选潜在对手远远拉开距离,并且筹到了上千万美元的竞选资金。

200多年来,美国总统即时丑闻缠身,也能在任职期间、甚至卸任后免于起诉。因此,川普被起诉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前总统遭到刑事指控。

该案因其种种细节和涉及的新奇法律理论和政治影响引起全球关注,将对世界最古老的民主政体的兴衰产生深远影响。

川普的麻烦不止于此,他可能会在乔治亚州面临第二次起诉,以及来自联邦检察官的第三次、甚至第四次起诉。

因这次起诉由地方检察官而非司法部提出,这为全美各地检察官自行追究总统责任开了先例,有人担心这对总统职位造成长期影响。 

川普不会因被起诉或定罪而被禁止竞选总统。1920年,社会党领袖尤金.德布斯在监狱里第五次竞选总统,当时他因为反对第一次世界大战而入狱。他获得了919799张选票,占总票数的3.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