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位美军教官来台指导国军?国防部回应(图)

发表:2023-04-18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9日,戴着口罩的国军士兵听取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访问台湾南部台南军事基地时的讲话。
2020年4月9日,戴着口罩的国军士兵听取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访问台湾南部台南军事基地时的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针对美国印太司令部派出200多位训练教官驻台协助国军部队训练,并提出改进作法一事,台湾的国防部18日表示,对于友盟国家透过军事训练方式,提升战力等所有相关作为都乐观其成,会跟友盟国家努力执行这方面工作。

中共对台威胁日益升高,近日传出为强化国军战力,美军已派遣百名现役教官驻台,多数进驻陆军新训中心及后备旅,实际了解训练模式优缺点,并盼义务役期恢复一年后,士兵可接受台美双方研拟订定的实战化科目。

对此,美国在台协会(AIT)发言人回复中央社表示,美方对具体的行动、接触或训练没有评论,但他强调,美方对台湾的支持和与台湾的防务关系,将与中国目前施加台湾的威胁对齐。

AIT重申美方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并将致力于维护台海与区域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今(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有助国军训练及战力,都会持续深化与扩充跟友盟的交流;国防部对于友盟国家透过军事训练等方式提升国军战力等作为,抱持乐观其成的态度,但对于细部内容,循例不予说明。

陆军司令部则对此回应,陆军各项涉外军事交流均依规划办理,相关细节援例不予评论。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军八军团117旅3月27日在高雄冈山进行14天新制教召时,有民众目击疑似美军人员正提供国军建议,当时八军团不愿证实,仅提到“不表示意见”。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表示,若美军教官能适时给予国军在训练、战术上的建议与指导,除国军训练准则、教范将有所改变,亦有助国军加速进步,并针对国军须改革的项目订出优先级。

揭仲指出,美军对战术射击、战伤救护等课目相当熟悉,未来义务役期恢复至一年后,美军将能对此提供经验,并再进一步调整训练科目。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美方此举是落实2023国防授权法案中,提及将深化与台湾军事交流、强化台湾防卫能力,预估美方将派遣近200名教官驻台,但将以陆军为主。

苏紫云指出,此次美方增派的人员,推测是以电磁对抗、共同作战图像整合、基地防护、陆基防空及反舰火力配置为主。

对于军事强化与军事交流方面,国防部日前向立法院提交的“地缘政治下台美深化军事、外交合作现况及对国家安全之影响评估”报告中提到,在台美强化交流训练中,规划自2023至2025年,循“建立”、“整合”与“执行”等3阶段,执行多层级部队协训及后备动员演训。

“华尔街日报”今年2月独家报导指出,美国计划未来几个月在台派驻100至200名军人,一年前则是30人左右。扩增的驻台美军将拓展五角大楼基于提供台湾必要自卫能力、同时不激怒北京而一向不愿公开的训练计划。

美方官员说,新增驻台美军不仅将训练国军操作美国武器,也会在防范中国攻击的战术面加以指导。但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