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铁饭碗”均贫富后 中共终于向农民下手了(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3-04-1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村 农管 农民
果然,对穷苦百姓下手了(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

我曾在《退休“官员”家庭火了:均贫富到我们头上了?》一文最后讲到:“如果官员的钱也被夺得差不多了,中共不知还会从哪里开始轮着打劫了,这也是令穷苦百姓隐隐担心的。”话还未落音,果然,中共对穷苦百姓下手了。

被遭殃的又是从最低层的农民开始。今天看到网上消息称,某地大吕楼村通知收取“垃圾处理费”。通知称费用按每人每日5分钱收取,每人合计一年18元(人民币,下同),按户头算,即便进城打工的人头也算。四口之家就是72元。

管理员多次催缴费用。贴子显示,村里已交了80%以上。农民朋友爆料说,原因是村里成立了 “农管”,因此村里的“物业费”也要跟上。农民们担心,接下来新农村建设、文明乡村评比,要填路,要刷墙,要摆健身器材,一大笔开支要向农民陆续催交。

“农管”是啥个东西?“农管”是中共最近成立的,管理农村事务的最基层单位,全称叫“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农村的“春耕春种”、荒田开垦利用、农事技术、农村建设等等进行管理与指导。官方称,全国已成立2,564个相关机构,在编在岗执法人员超过8.2万人。舆论担忧,广大农民将被迫养活一群压迫自己的人。还有分析指,当局设立“农管”,目的是加强社会管控,防止农民造反。

网友批露,这些农管人员,既没有生产劳作的经验和技术,也没有农业理论的服务意识,而是一些社会无业人员招进来充当实地指导。他们跑到田间地头,检查拖拉机的手续是否齐全、有无违规驾驶、农具是否有问题、有否破坏土地等等,如果他们认为有问题,那么就可以罚款,真正的目的可能是为了 “创收”。

一段视频显示,山西运城的“农管”开着压路机碾压农民的冬枣,压路机上挂着“严厉打击买青卖青”的标语。有的地方“农管”不止管农民耕种,连鱼塘边种什么蔬菜都要插手。有的连农民家里养什么禽畜、如何晒被子晾衣服,都要管,“违规”的交税的交税,罚款的罚款……那些闲杂人员农民面前耀武扬威,权大得很!因为是“上面”安排的。

历史证明,但凡中共官员插手的事,结果必定遭殃,企业党官插手倒闭,大家对党官命令农民种玉米种甘遮,导致农作物全滞销的事件想必还记忆犹新吧。

有位农民朋友说,每次罚款虽然钱不是很多,但天日久的,积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数目,而且,村民们都担心,这个费那个费,包括“物业费”会不会像“新农合”一样年年涨。 “新农合”医保,最初每人每年只收10元,现在都涨到几百元了。

现在中共,从地方到中央,真的是没钱了。有地方上还直接跟中央说,还不了债了,你们帮我们想办法。

中共想尽办法向官民刮钱,前几天我说过退休官员养老金被统筹是继公务降薪裁员后的新办法。后来,又爆出一些银行向职工要求退回多发的补贴奖金。

日前看到消息称,中国的银行向员工讨回绩效奖金,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已在财报揭露追回绩效奖金细节及制度。其中招商银、渤海银和九江银等已追回7747万人民币(约台币3.45亿元)。

这令人想起之前多地医院要求医护退回此前发放的抗疫补助的事。大陆科研公众号“梅斯医学”还盘点了各地医院退款的情况。许多医护网友纷纷反馈补充自己遇到同样的情况,网友转账记录,显示自己的5,700元,抗疫补助早就已按要求退还医院。也有医生表示,自己虽然没被要求退回抗疫补助,却被扣了一个月的绩效,等于“变相退回”。

“梅斯医学”文章指,一次投票调查显示,参与的1,450名医护人员中,只有41%的人在三年期间拿到过疫情补贴。而在这41%的人群中,有超过30%的人表示,医院方面有退回补助的要求或以扣绩效的方式变相收回补助。但是医院拒绝回答退补的理由说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