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背叛台湾民主的岂独是黑帮及卖台政客(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3-04-2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台湾前总统马英九飞去大陆祭祖。(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3月台湾前总统马英九飞去大陆祭祖。(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早前往中国大陆祭祖访问一事,显然是要为明年的台湾总统选举增加国民党的筹码。在大陆期间,马英九很多次的谈话内容,都是冲着由蔡英文总统领导的民进党政府,其意图是清楚不过的。问题是马英九自己当总统八年,中共有把指向台湾导弹减少吗?还是增加了?

马英九代表着的论调,虽然充满欺骗性,在台湾社会也确实有一定的市场。过去几年,很多国民党的政客已经纷纷向中共表态投诚,中共也透过红色资本,在台湾买下了大量的传播媒介,每天的新闻角度与政治评论,都有强烈的中共政治宣传色彩。久而久之,对台湾部份民众的的认知,确实产生了导引的作用。

过去30多年,台湾的政治发展与民主开放的步伐可谓快速。自从上世纪90年代之后,已经出现了三次总统宝座在政党之间转移,而且权力交接都是和平有序,台湾社会的民主气息也越来越理性。

台湾的民主发展及经济成就,也越来越能引起国际社会的正视。如果台湾海峡发生战事,受影响的绝对不只是两岸人民,更严重的后果,是全世界的物流路线及航运路线都会受到影响。

正因如此,才会引致世界各国,特别是欧美自由民主国家、欧盟、北约、澳洲、日本、韩国,甚至近期连菲律宾都表示不会接受中共以武力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

长期以来,台湾的外交空间受到打压,他在国际社会的独立政治人格,一直被中共所谓要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否定。再加上中共运用金钱外交,撬走与台湾仍然保留官方关系的贫穷小国,然后就把这种与欢场一夜情无异的买卖外交关系,说成是得到世界确认的政治标准,只能让中共作为所谓唯一一个中国的代表,连台湾那2000多万人都要由中共独家包揽代理。

但就算是如此,也没有改变中共邦交国多,真正朋友就越来越少这个事实。台湾则刚刚相反,虽然有更多邦交国被中共挖走,但愿意与台湾建立亲善关系的国家就越来越多。现在,就算与中共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的邦交国,有几多个会认为中共有权以武力去解放台湾?

随着台湾走向民主,成为世界民主共同体的一员,也是华人社会、亚洲地区的杰出民主成功案例的时候,中共却退回搞个人崇拜,否定宪政民主,以党为国,打压人权,就连对国际社会及香港人承诺过的“一国两制”都要推翻,俨然以一个理曲气壮的政治独夫霸凌邻近国家的时候,台湾的民主成就更是突出了。这个情况下,台湾作为一个政治实体的独立存在这个事实有更明显了!

正因如此,近年逐渐兴起了一种各国对台湾的“国会外交”现象。各国政府一方面与中国维持官方关系,但另一方面,各地的议会、政治人物、政党、民间组织,就纷纷与台湾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很多也不掩饰为台湾的现况叫好,更为台湾争取加入各种国际组织撑场打气。

过去几年,中共在香港的所作所为,令中共大陆向台湾宣传那一套“统一有着数”的论调越来越缺乏吸引力。而台湾年轻世代中,大部份都是所谓“自然独”。他们与大陆没有渊源,能够在网络联通了的世界得到更准确的资讯,清楚明白中共在中国大陆及国际社会的胡作非为,因而更珍惜台湾的民主制度,要保障自己的未来,要捍卫台湾来之不易的自由和民主。

国民党如果不能摆脱过往的包袱,重新定位,在台湾便难以吸引新世代的支持。在这个时候,马英九获安排往中国大陆访问,能够产生的作用相信只会有限。

台湾一般民众,受中共的政治宣传影响,而昧于今天台湾的政治局面,可能尚且情有可原。部份政客及生意人的功利及短视,也越见难以掩人耳目。部份打着知识分子或文化界之名的所谓名人,有一些都显然在政治利益当前的情况下,选择背叛自己的过去。这些才更值得台湾人民警惕。

近日,曾经在马英九当总统时的当文化部长,在台湾颇有知名度的作家龙应台,便在《纽约时报》发表其诡辩文章,曲线为国民党的总统选举造势。

台湾人特别要留意龙应台这类人,她近几年不断摆出文化贵族的姿态,一时就以“我反战”这种空有高陈义而毫无实质内容的说法来矮化台湾人的抗共意识;近日在《纽约时报》的文章,就连台湾人讨论是否应该加强军事实力以抵抗中共的军事滋扰,也说成是在台湾制造社会撕裂。

她始终曾经做过政府的文化部长,这显然不是一种昧于政治现实的无知,更可能是一种有意识的转移视线及误导,其姿态已经与俨然是中共驻台外围组织的“爱国同心会”趋同,甚至与被中共收买的帮会人物白狼等也没有分别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