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过地球的神秘天体 科学家认为是外星飞行器(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3-05-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 太空 宇宙 UFO 111917358
宇宙中的神秘天体或许是UFO。(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对于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曾有一个神秘天体掠过地球,先后被认为是彗星与小行星,却依旧疑点重重,这时有科学家认为它是使用“光帆”航行于星际间的飞船。

掠过地球的神秘天体 科学家认为是外星飞行器

你曾经看过不明飞行物吗?网络上不时会有人分享偶然拍摄到天空中不明物体的影片或是遭遇的经历,过去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的机场曾经出现两个不明飞行物,它们的形状宛如一颗白色的云雾球体,引发人们热烈讨论。当时国家气象局无法对空中的不明物体作出合理的解释,他们承认被这个疑问给难倒了。去年7月,MQ-9收割者侦察机在中东地区上空遭遇不明飞行物,是除了许多美军飞行员的经历外,由无人机所拍摄的不明物体影像,似乎在许多地方出现过这些真身不明的飞行物,就连外层空间也不例外。

2017年10月18日,泛星1号望远镜在距离地球三千万公里的地方发现一个物体,它在端双曲线的轨道上运行中,是目前已知首个经过太阳系的星际天体。一开始,学者认为它是一颗彗星,然而随着时间的经过,发现它身上出现的异样。根据甚大望远镜的发现,这个天体并没有出现任何彗发存在的迹象,因此它从原先的彗星转为小行星,被重新命名为“A/2017 U1”,是从彗星永远改名为小行星的先例。当时威廉·赫歇尔望远镜观察这个物体的光谱,发现它呈现的红色,就像位于太阳系的海王星轨道外侧的古柏带天体。若以反照率10%的数据计算,推估它可能是一颗直径160公尺左右的岩石物体。

根据原先两个星期的观测结果得知,这个天体的轨道离心率是当时太阳系内已知天体中第二高的,代表它不会受到太阳引力约束,能够以高离心率离开太阳系,必然属于一种星际天体。根据回推轨道计算,该物体于9月9日通过近日点,于隔月14日掠过地球,这时它与地球的距离为两千四百万公里,它在通过近日点后便往飞马座的方向飞去。经由喷射推进实验室的计算,在百年前,这颗天体距离太阳约八百三十亿公里。

这颗天体被称为“斥候星”,它的真实身份依然众说纷纭,虽然前述提及它由彗星改为小行星,然而许多望远镜装置对它的轨道进行测量,发现斥候星会受到属于太阳、行星、气体与尘埃释出造成的作用力,没有彗发的原因可能是它的起源位于某恒星冻结线的外侧,抑或是待在恒星系统外的区域的时间够长,导致接近表面的任何物质都已结成冰。美国的以色列裔天体物理学家亚伯拉罕·勒布提出一个有趣的论点,他认为斥候星其实是使用“光帆”航行的外星飞行器,因此斥候星也被视为不明飞行物的一份子。

这些遨游于星河之上的物体,仍有不计其数的谜团等待人类的发现,也许某天夜晚从星空看见的一道流星,也是不属于地球的外来访客,凡事不无可能,或许有朝一日将会出现证据确凿的事件,打破人们以往的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