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来阴的 加拿大议员在香港家人遭中共胁迫(图)

发表:2023-05-05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图片来源: Katherine KY Che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中(共)国的跨境胁迫已经蔓延至世界各国, 日前加拿大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披露,从媒体的报导获知其在香港的家人可能遭受到北京威胁,虽然加拿大情报机构掌握消息,却并未提醒他,令他深感相当失望,并要求将策划恐吓活动之外交官逐出加拿大。据传中国在多伦多有一名外交官员涉及了该项阴谋。对此,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明“无法接受”,而要求彻查。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导引述机密文件及匿名人士的话指称,中共计划制裁庄文浩及其亲属,主要因为庄文浩于2021年支持了一项议会动议,他谴责北京在新疆之种族灭绝行动。而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也发现此情事,中方搜索了庄文浩在香港的亲属资讯,其目的是为了杀鸡儆猴,来防止其他人采取反中立场。此报导批评加拿大当局对于北京方面干涉加拿大事务竟视而不见,而引发强烈抗议。

2021年3月,庄文浩因为公开谈论新疆问题而遭中国制裁,他曾经于2006年担任了加拿大枢密院主席与政府间事务兼体育部长,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史上的第2位华裔阁员,他的父亲、母亲分别来自香港与荷兰。庄文浩表示,他因看到媒体的报导才获知其于香港的家人可能遭到中国的威胁,而且加拿大政府应告知他关于CSIS的报告,而来策划对于进行“恐吓活动”之外交官驱逐出加拿大。

对此,特鲁多指出,看到任何人遭受到恐吓,是绝对不能够接受的,特别是议会议员,他已经下令彻查这件事。在询问CSIS之后,发现他们曾经决定隐瞒此讯息。他们对CSIS及所有的情报官员清楚地告知,当有人谈及有关对国家议员的威胁之时,必须立即向联邦政府回报,且这些情报必须要提交给政府。

北京干预大选 加国总理派专员调查

3月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将会指派一位独立特别专员,来调查中国是否干预加国选举,且该名专员拥有广泛的授权,将针对打击干预和强化加国民主提出专业的建议,包括了执行公开调查等。另外,特鲁多亦要求国会议员国家安全和情报委员会”(NSICOP),重新进行调查外国涉嫌干预选举情事。

加拿大媒体援引报界匿名的消息来源指出,北京策划干预加国2021年和2019年选举,特鲁多为此而承受极大压力。据近期民调显示,多数加拿大民众期盼杜鲁能够道做出更加强硬的回应。

特鲁多与加拿大高阶安全官员都坦承,中方确实试图干预加国的选举,不过坚称选举结果并没有因此改变。而中方则否认所有相关之指控,声称并没有兴趣来干涉加国内部事务。

对此,NSICOP将进行相关调查,且向国会报告结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