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智囊姚监复仍受监控 感叹“文革”再来非常痛苦(图)

发表:2023-05-06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 智囊 养老院
目前中共仍限制姚监复人身自由,即便在养老院他也不能写作,这让姚监复不禁感叹“文革”再来。(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智囊、知名学者姚监复近况受到外界瞩目。有大陆资深媒体人披露,目前中共仍限制姚监复人身自由,即便在养老院他也不能写作,这让姚监复不禁感叹“文革”再来,非常痛苦。

近日,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和友人一起前往房山随园养老中心看望姚监复,并于3日发推文详细记录了当天的经过。高瑜表示,他们3日几经周折才在房山随园养老中心见到姚监复,他现在患有糖尿病、耳聋、视力不好,只有脸对脸才能看清是谁。

“他就跟我说,现在是文革又来了,这是第二季。刚说这样,他的护工(女),就挡着他不让说话,让他回去。”高瑜透露,姚监复身边的那位女护工监控他们的一举一动,“最后竟然和我们吵起来了。现在连一个住养老院的老人都要被监控,都没有言论自由,你想想全国人有没有言论自由?怎么能够有新闻自由啊?”姚监复也不禁对她感叹说,“他受限制了,不许在养老院写东西”,“他就非常痛苦,他觉得活着没意思了”。

高瑜见状,安慰姚监复。但“这时红衫女拉着姚老让回去吃饭。姚老推开她的手:‘你先回去把饭打到我房间,我就想和他们说说话。’没想到此人竟然插着腰挡在姚老面前不让我给姚老录像。姚老也忍无可忍大声说:‘你挡在我面前,我头晕!’看到老人这样受欺负,我们不得不说红衫女:‘你的责任是照顾老人,他们花钱在这养老,是接受你们的服务,不是接受你们的监控!’看到姚先生愤而无助的脸,不忍多打扰,我们答应还要来看他,每个人都和他拥抱告别。”

高瑜还写道,“姚监复先生在家时就被站岗,买东西都有人跟着,住这个养老院也受如此监控,话都不让说。他只有在孙大午办的老人院几年过得开心。”

公开资料显示,姚监复1932年10月生人,今年90多岁,其父在“文革”时自缢,母亲在1966年“红八月”中惨死,姚本人则被打成“反革命分子”,下放湖南西洞庭湖农场,被隔离审查、劳动改造。文革后平反。 1982年被杜润生调到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任研究员。 1989年之后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被撤销,1992年转任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姚监复多次采访过被软禁的赵紫阳。

2011年3月他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肖曼采访时说,央视应实况转播人大代表发言。 2012年5月,他整理了对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采访笔记,出版了《陈希同回忆录》。 2012年9月他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说他不相信江泽民本人有平反“六四”的愿望,因为江泽民本人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受益者,因此不可能由江提出为“六四”平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