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车企申请破产 年销售额曾突破120亿

发表:2023-05-09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5月9日,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道,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案号为(2023)鲁0725破申1号,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法院。

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雷丁汽车陷入约百起民事案件且多为被告方,涉及买卖借款等合同纠纷涉及被执行总金额4093.8397万元(人民币,下同)。

雷丁汽车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旗下产品主要是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俗称“老头乐”。往前回溯,雷丁汽车曾连续三年蝉联国内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2016年至2018年,雷丁汽车的年销量分别达到15万、21万和28.7万辆,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30%。

2018年4月,雷丁汽车收购陕西秦星汽车有限公司,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和特种车生产资质。2019年1月,雷丁以14.5亿元收购川汽野马汽车,获得新能源汽车、传统油乘用车、客车的生产资质。

从2021年开始,雷丁汽车就被曝资金链和产能出现严重问题,拖欠经销商货款。

雷丁汽车更为人关注的,是2023年1月14日创始人李国欣的一封“实名举报”信。信中,李国欣指出,雷丁汽车被地方政府逼迫虚报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46.83亿元。

2023年2月,雷丁汽车被经销商联名举报,经销商集体签字盖章的《江苏经销商给雷丁省市联合调查组的公开信》中认为,雷丁汽车是一家诈骗公司。

公开信列举的几大理由包括:雷丁公司刚上市就欠产、停产,并且政府贷款、经销商全额货款还在的情况下就没有钱生产,这不符合经营逻辑;雷丁公司在产品供不应求,全款订单不能生产出来车的情况下,在湖南卫视投入不符合实际的高额费用大肆搞宜传,涉嫌洗线;雷丁公司在根本生产不出车的情况下,继续欺骗招商,吸收经销商车款;创始人李国欣在海外注册公司,有圈钱跑路的嫌疑。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