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居家风水禁忌(图)

7大煞气类型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5-1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来为各位介绍几种常见的风水煞气及相关化解方式,其中包括:穿堂煞、对门煞、水火煞、入门煞、壁刀煞、天斩煞、反光煞
家宅对面有大楼切到自家楼房。容易影响屋主的身体健康,甚至造成意外的血光之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来为各位介绍几种常见的风水煞气及相关化解方式,其中包括:穿堂煞、对门煞、水火煞、入门煞、壁刀煞、天斩煞、反光煞。一起来认识这些风水煞气类型吧!

穿堂煞

穿堂煞是指一打开大门,就能够看见后阳台。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漏财格局,有此格局代表男主人比较难聚财。

化解方法:在大门与后阳台之间的动线上,安置玄关柜子或是柜子来作阻隔。

对门煞

顾名思义,对门煞即是指房门与房门相对。对门相冲带来的问题是:家人之间比较容易产生纷争、相处较易出现争吵。

化解方法:在房门与房门之间加装木质珠帘来作遮挡,也能够在两边的房门上安装不透光帘布,并且在门口或是走道强化照明功能,以减少煞气

水火煞

由于厨房的炉灶代表“火”,冰箱、水槽则代表“水”,因此,水火煞即是指这两类物件相对。若出现水火煞,家人之间容易出现口角,长时间之下恐影响家庭和谐。

化解方法:能试着移动物件,避开水火相对的状况。例如:将冰箱搬移到适当的位置,避免跟炉灶相对,也可以在代表“水”与“火”的物件中间,摆放柜体来改善。

入门煞

入门煞是指大门一打开就发现正对着另外一扇门(包括厕所门、厨房门、卧室门等)或厕所或厨房或镜子或窗户等等。若一开门就看到代表财库的厨房,恐影响财运;若一开门就看到厕所,恐影响导致气场变差。当然,如果门对着门,双边若刚好同时开门,双方恐受到惊吓。

化解方法:可以摆放玄关柜、活动柜、百叶窗或屏风等物件来作阻隔,以改善情况。

暗堂煞

暗堂煞是指:等同古代明堂、象征着聚气之处的客厅的采光不佳,也就是指室内自然光照不良。这种状况会造成客厅聚集阴气,长期累积后,会伤害居住者的运势,特别是属阳性的男主人,恐导致事业前途无望。若居住的是单身者,将影响姻缘。

化解方法:可以长时间在客厅里点亮灯光,或是连续24小时点亮盐灯。不过,专家强调,即使采用挡煞方法,改善状况仍不达十成。最治本的方式,当然就是不买“暗厅明房”这一类的房屋。

天斩煞

天斩煞是指住户大门正面对着两栋大楼之间的夹缝,换言之,就是指从阳台或窗户看出去,能够看见两栋高楼之间非常狭窄的栋距。这一情况就像锋利的刀子将住家一切为二。如果这两栋高楼的高度越高、夹缝越狭窄或跟自己的房子越靠近,形成的风水煞气带来的威胁就越强,且具杀伤力。 

虽然天斩煞这一情况在都会地区十分常见,但绝不可忽略其影响,因为天斩煞会导致住户成员之间容易发生争执,也容易罹患需要动手术的疾病,甚至是会发生血光之灾,在生活与事业上都可能遭逢巨变。

化解方法:需要针对煞物摆放“山海镇”或“八卦”,借此将煞气反射,以进一步达到化解、缓冲效果,还能够选择摆放生旺化煞、容易养殖的高大虎尾兰盆栽。

反光煞

反光煞是指高楼大厦等建筑物的玻璃在受到阳光的反射之下,照进了住家内所形成的煞气。反光煞与天斩煞一样,都是容易在都会地区出现的煞气。居住在这种房屋的人,容易因为这类“光煞”而心神不定、恍惚,工作或学习将受到影响,也容易发生血光之灾或意外伤害。

化解方法:能够在面对反光建筑物的地方悬挂“凸面镜”或“麒麟踩八卦”,或是进行适当的遮光处理,例如:在窗户上黏贴雾面纸、悬挂有遮光效果的窗帘,以及装设有调光功能的百叶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