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梦见祖先 代表什么意思?(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4-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民众称梦见过逝双亲各自牵着脚踏车现身。
近日,有民众称梦见过逝双亲各自牵着脚踏车现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梦境难厘,向来给人神秘感受,或许也是古人为何把人生比做梦境的原因之一吧!不过,也有不少民众坚信,梦境是一种意象语言,包含了平常事物到超现实事物,亦有人坚称梦境是现实的反射,或是潜意识的投射。近日,有民众说过逝双亲牵着脚踏车出现在他的梦中,对此,民俗专家进行了分析。其实,过往早有不少命理风水专家做出相关的解梦谕示,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了解。不过,先提醒大家:民俗说法仅供参考。

根据《自由时报》4月5日报导,南投县草屯镇有一位李姓医师日前终于骑脚踏车环岛圆梦。孰料,原先很少做梦的他,居然一连七日都做梦,令他最兴奋的是,几乎不曾出现在梦境中的过世双亲,竟在清明节前各牵一部脚踏车同时出现在他的梦境里。

对此,这位医师的好友们都说是因为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由于环岛回来后都在想骑脚踏车的事,才会梦见双亲牵脚踏车出现。

民俗专家廖大乙则表示,清明前后梦见祖先,其实是各具不同意涵。如果祖先只是现身,未曾开口说话,就是因为关心子孙,而回来探望、鼓励。如果祖先在梦中有交代事情,就表示有事要提醒子孙,记得透露内容给家人知悉。

看完上述民俗说法,许多人应该曾听过长辈提及,故觉得有些熟悉。其实,不只民俗领域,科学家多年来也试图揭示这一类神秘梦境状态,并尝试解析这一类虚幻与现实之间的潜在联系,像美国睡梦研究学会即曾列举人类睡梦中最常见的主题情景,并从现实生活角度进行“解梦”。因此,梦境并非全然难以理解。

接着,再跟各位分享命理风水师汤镇玮的相关说法。根据自己多年命理解梦的经验,汤镇玮又结合了周公解梦来整理常见梦境与暗示,提供民众解梦谕示,盼大家能未雨绸缪。

汤镇玮表示,当梦见过世亲人,主要有两种意思,一种是对故人怀有思念之情,另一种是因为现实碰到了烦恼,在不顺遂之际盼望获得帮助与安慰,特别是梦境中如果出现的是长辈,例如爷爷奶奶或父母等等,大多是想要重返童年时期受到呵护、没有烦忧的生活,消极地躲避现实压力。

最后,跟大家分享:其实中国古人对梦境的理解是非常丰富、多采多姿的,像《周公解梦》、《梦林玄解》这些书籍就是古人对于梦文化的总结,至于随之衍生出来的“梦占”,即是一种跟梦境相关的预测方法。换言之,就是透过对梦境的解析,进一步对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做出预测。

“梦占”听似、看似神秘玄奇,但实际上它是具有一定原则与规律性的。虽然如何透过解梦来做出精准预言,仍待后人仔细研究,但总体来说,我们必须了解它是有神论文化积累的一部分精粹。

因此,当有一天我们做了某个奇特梦境,如果能从有神论文化和灵性文化的角度来认识它,或许我们也能预先得知一个跟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相差不远的认知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