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前的恩怨情仇 举人女儿遭到猴精索命(图)

发表:2023-05-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 猿 山 动物 588820755
逃入山中的雌猴,成精后前来复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周云衢的女儿刚与盐商之子结婚不过三个月,突然全身疼痛不已,成天生不如死,后来家人向城隍神与关神投诉,才得知是猴精作怪,全是数百年前结下的恩怨情仇

四百年前的恩怨情仇 举人女儿遭到猴精索命

清朝乾隆年间,杭州的举人周云衢,他的女儿与盐商吴某的儿子结为连理,男方原有的房子狭窄,便让夫妻俩住在园子中的书房。两人结婚三个月后,某天周女开始心痛,接着腹部、背部,连眼睛、鼻子等部位都开始疼痛,全身上下都痛得周女苦不堪言,成天生不如死,然而他们找了所有医师看病都没能解决,连她罹患什么病症都不清楚,只看见她身上围绕着黑、白两股气场,于是先后找人作法,以及向城隍神及关神投诉,却迟迟没有下文。

某日,周云衢与夫妻俩都在白天昏厥,旁人眼里像是死去一般,过了两天才苏醒过来,其他家人赶紧关心它们的状况,才知道与周女身上的遭遇有关。原来是先前城隍神派遣的官吏没能捉拿强力抵抗的妖怪,后来关神批示,由东岳十太保中的第一太保,被称为四元帅之一护法神的温琼负责此事,才知道那妖怪是一只雌猴,周女身上出现的两股气场则是两条蛇,那只雌猴出现的原因,要追溯至四百三十二年前的元朝时代。

当时有一对雌雄猴子跑到监督官余氏的庄园偷果子吃,周女的前世是余家那时雇用的小丫环,她看见两只猴子就拿起石头丢掷,借此驱赶它们。逃跑的雄猴被猎人张信发现,随即遭弓箭射杀,另一只雌猴则逃入括苍山中修行,修成猴精存续至今。如今当年仇人的转世结为夫妻,这只猴精才想前来报仇。面对猴精复仇的起因,温元帅质问它为何迟迟到现在才报复,猴精表示周女接连几世都转世为官,或是有权之人,没办法冒犯,然而她在前世做官不正,今世转世为女儿身,与另一个仇人张信的转世结下姻缘,它看机不可失,于是出手报仇。至于那一黑一白的蛇,本就在吴家园子中,只是被它引过来,这就是事情的全貌。

温元帅认为当年周女不过是在做丫环分内的工作,身为猎人的张信杀猴在人间虽然也是常有的事,它却偏偏选了周女复仇,而不直逼吴男而来,实在是不通情理,于是先将两条蛇斩杀,随后对猴精释出善意,要它悔改罪刑,治好周女的疾病,如此一来,愿意放它一条生路。起初,猴精并不领情,反而面露凶光,伸出利爪想攻击温元帅,这时天空传来宏亮的声音说道:“伏魔大帝有令!若妖猴不服,随时可斩!”同时传来阵阵刀环敲击的声音,才使凶悍的猴精吓得俯首认罪。

后来,温元帅将周女叫到桌案前,命令猴精开始治疗,原来它在周女的眼睛、鼻子等处埋入铁针、竹签等尖锐物品,足足有十几根,将它们取出后才稍微缓解周女的疼痛,但唯独心痛的感觉依然存在,但猴精不愿意出手治疗。温元帅见状,随即要斩杀猴精,它才说此症容易医治,但要答应让它的一个条件。这个猴精喜好干净的吴家园子,因此要他们打扫西侧云楼的三间让它居住,而他们答应了猴精的请求,猴精就从周女的身体中取出一个带着血丝的小铜镜,周女瞬间就痊愈无痛,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他们在温元帅的吩咐下返家,回到阳世的身体中苏醒。

这起事件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温元帅在人世间的样子相当有威严,有着青色的面容,不过出现在三人面前的温元帅却是个温文儒雅的长者,面色白皙,长有一些胡须,而那个猴精穿着一身华丽的服饰,与山中出没的野兽相去甚远。

(事据《子不语》。)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