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破产 举报县委书记创始人全家逃亡海外?(图)

发表:2023-05-14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丁 汽车 创始人
雷丁汽车创始人李国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雷丁汽车再次成为焦点。自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申请破产后,又有消息传出,其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目前他全家身居海外

雷丁创始人被曝身居海外

据“澎湃新闻”报导,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雷丁汽车)5月7日新增一则破产审查案件,案号为(2023)鲁0725破申1号,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经办法院为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法院。

从年初自曝资金链断裂到现在申请破产,雷丁汽车用时3个月21天。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0日,雷丁汽车涉及法律诉讼190起,涉案总金额2.0621亿元,其中雷丁汽车作为原告的案件金额仅为12.96万元。

今年1月14日,雷丁汽车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封实名举报信,其创始人李国欣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

据有熟悉李国欣的潍坊企业主透露,李国欣与原来的昌乐县委书记、前潍坊常务副市长王树华关系非比寻常。王树华被审查期间,李国欣曾被带走协助调查。

也有多名受访企业主透露,李国欣及其家人目前已身居加拿大。

企业主举报现任县委书记

据李国欣指控,为彰显地方政绩,昌乐县现任县委书记王骁逼迫雷丁汽车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自2022年3月起,共逼迫雷丁汽车等当地大企业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和销售产值数百亿。

李国欣还称,2022年7月,由昌乐县政府担保用于收购野马汽车的贷款陆续到期后,“现任县委书记王骁却不给我们续贷,近半年以来我多次求县委书记王骁帮助,甚至提出只要企业能活下来,我愿意把企业的一半股份无偿转让给政府。”

2022年11月21日,雷丁汽车宣布完成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的32亿元A轮融资,但这笔资金至今并未到账。而雷丁汽车举报信核心内容亦因此而起。

1月14日晚,“潍坊发布”发布《省市联合调查组对雷丁汽车集团实名举报一事展开调查》,其中提及,对雷丁汽车集团创始人实名举报潍坊市昌乐县委主要负责人一事,山东省已成立省市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昌乐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但截至发稿,联合调查组尚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李国欣是谁?

那么,李国欣究竟是谁?

澎湃新闻报导,李国欣故乡在潍坊安丘吾山镇房家庄村,1993年前后他卖掉自家房屋和宅基地,携家带口搬入约60公里外的潍坊市区。

据他的昔日邻居描述,“他爸爸叫庆友(音),几年前过世,他还有个妹妹。”李国欣搬家后在潍坊市打工。比德文集团一名高管透露,李国欣摆过地摊,创业的第一桶金来自其倒卖小家电。

2001年,李国欣以儿子的名字注册了一家小微企业,潍坊华东家电礼品有限公司,股东是李国欣和李庆友。

前述比德文集团高管说,“李国欣发现,曾经骑着自行车光顾自己地摊的客人,很多人改骑电动车了,他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机会来了。”因此,2002年李国欣注册潍坊比德文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 2010年,其子公司比德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者100%控股雷丁汽车。

李国欣的举报信公开后,一名潍坊企业主说,“我曾接触过李国欣的前合伙人,他在我们面前不说李国欣好话,也不说他坏话,只是说合作期间自己没有赚到钱。”

一名比德文离职员工认为,老板接受的教育程度有限,“我能理解农民企业家对文化的仰慕。”

供应商批“老板没良心”

作为国内最大的低速电动车生产商,比德文有多少员工?

据一名山东官员透露,比德文公司员工约有4000人。数年间,比德文公司在生产低速电动车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公开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雷丁的销量分别为15万、21万和28.7万辆,连续3年蝉联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并且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30%,仅2018年,其总营收高达120亿元。

高光时刻的李国欣在比德文工业园区还建立“尚美术馆”。

2017年6月19日,嘉德拍卖会上,李国欣以3.45亿元,拍下了著名画家黄宾虹的《黄山汤口》。

但雷丁汽车供应商却爆料,“老板没良心”。该供应商还告诉澎湃新闻,“我们公司幸亏退得早,现在还有20万元质保金到期了也没有给。”

也有江苏经销商认为,“雷丁公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诈骗为目的的公司,所经营的每一步都是精心策划的骗局。”

2022年7月,铁岭电动车经销商申强向雷丁汽车公司转款26.5万元购车款和1万元保证金,订购10台d80l3电动车。申强说,“至今仍有3台未发货,也没有退款。”

对此,雷丁汽车方面没有做出回应。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10日,雷丁汽车涉及法律诉讼190起,涉案总金额2.0621亿元,其中雷丁汽车作为原告的案件金额仅为12.96万元。雷丁汽车作为被执行人,合计被执行总金额为7446.975万元。

众所周知,中国疫情3年,由于中共当局极端清零政策,导致中国经济重创,每年都有大量企业被迫倒闭。根据官方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2月1日,一年里中国已有多达49.6万家餐饮业倒闭,还有190万家中小型零售业关门大吉。而每家倒闭企业的背后,都有大批员工失业,因而2022年被网友戏称为“老板最难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