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普通人的健康最有益的3种运动是什么?(组图)

发表:2023-05-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瑜珈
瑜伽、舞蹈等有氧运动可以锻练心肺功能、提高血管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有益身心健康”这个大家都知道,但各种运动的性价比是不一样的。同样的锻练时间,同样的强度,有些运动能更好地降低死亡率,带来健康益处;有些运动把人累个半死还作用有限。那么,到底哪些运动性价比高,对普通人群的健康最有益?

性价比最高的3种运动是什么?2018年,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一项持续15年、涉及8万人的调查报告给出了答案——研究人员分析了不同种类运动和全因死亡率的关系,发现性价比最高的3种运动。

第三名:室内有氧运动——降低全因死亡率27%

常见项目:有氧跳操、瑜伽、舞蹈等有氧运动。

进行室内有氧运动,可以起到锻练心肺功能、提高血管功能、减肥的作用,帮助改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约36%,如果能达到推荐的运动量,能够降低约27%的全因死亡率。

第二名:游泳——降低全因死亡率28%

常见泳姿:蛙泳、仰泳、自由泳等。

游泳在锻练全身肌肉的同时,可以帮助改善全身血液循环和增强心肺功能,预防老年人罹患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延缓呼吸器官机能的减退,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约41%,如果能达到推荐的运动量,可以降低约28%的全因死亡率。而且游泳对于脊柱关节、膝关节的压力较小,更不容易受伤。

第一名:挥拍类运动——降低全因死亡率47%

对比不运动的人,进行了挥拍运动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约56%
对比不运动的人,进行挥拍运动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约56%。(图片来源:Shi Tang/Getty Images)

常见项目: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

挥拍类运动往往都需要调动身体多个肌肉群,眼睛看着球来进行手眼的协调,同时在击球一刹那,会有一个相对的爆发力发出。它强调了协调性、柔韧性,同时要有一定耐力,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来提高肌肉骨骼的力量,提高心肺功能以及协调性,可以让人的注意力更集中,使大脑处于活跃状态,起到帮助延缓大脑的衰老及保护心血管的作用。

对比不运动的人,进行挥拍运动的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约56%,如果能达到推荐的运动量,可以降低约47%的全因死亡率。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