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宣布实施俄乌战争新制裁 俄罗斯总理将访问北京(图)

发表:2023-05-19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19日,G7领导人峰会在日本广岛格兰王子大饭店(Grand Prince Hotel Hiroshima)拉开序幕。
5月19日,G7领导人峰会在日本广岛格兰王子大饭店(Grand Prince Hotel Hiroshima)拉开序幕。(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今日在日本广岛开幕,各国领导人都同意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以阻止其获得支持俄乌战争的资金,并承诺为乌克兰提供支援。对此,中共外交部宣布俄罗斯总理将访问北京

路透社报导,5月19日,日本广岛主办的G7峰会拉开序幕。全球最富有的民主国家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G7重申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针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任何有助于俄罗斯获得战争资金的出口贸易都将受到限制。承诺今明两年向乌克兰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

G7峰会领导人联合声明称:“这些(新的制裁)包括俄罗斯用来重建其战争机器的工业机械、工具和其它技术的出口贸易。”G7新制裁措施将继续限制俄罗斯从其金属和钻石贸易中获得的收入。

目前已有证据显示,现有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因遭规避而削弱了制裁力度。G7峰会领导人联合声明称:“我们注意到并鼓励这些国家做出承诺,以确保我们的(制裁)措施不被规避并达到预期的效果。”声明中没有点名任何国家。

德国经济贸易数据显示,该国对俄罗斯周边国家的出口额大幅增长。由此引发对这些国家产品再出口的担忧。

俄乌战争至今持续15个月战况依旧没有缓和情况下,G7成员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意大利将商讨有关俄乌战争的战略。

报导引述2名参加G7峰会的匿名官员透露,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周日参加G7峰会。

英国BBC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还邀请了澳大利亚、印度、巴西、韩国、越南、印尼、科摩罗(Comoros,代表非洲联盟)及库克群岛(Cook Islands,代表太平洋岛国论坛)8个非成员国参加广岛G7峰会。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数据显示,G7目前GDP占全球GDP不足30%,整体经济实力正在减弱。相比之下,1990年G7的GDP超过全球GDP一半以上。

评论分析认为,8个非成员国参加峰会,除了G7可能需要有影响力的新成员国加入之外,也为这些国家提供一个机会,与G7领导人一起商讨俄乌战争、全球经济衰退、东亚安全及南海争端、台海局势等问题。

G7峰会制裁之际 俄罗斯总理将访问北京

中共官媒《央视新闻》报导,5月1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强的邀请,5月23日至5月24日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将访问北京。

英国《金融时报》5月16日报导,5月23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将率领俄罗斯代表团参加5月23日上海举办的中俄商务论坛。遭到美国为首西方国家制裁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总裁赫尔曼·格雷夫(Herman Gref)、俄罗斯国营电讯营运商Rostelecom负责人米哈伊尔·奥谢耶夫斯基(Mikhail Oseevsky)也随团出席论坛。

台湾中央社称,在G7领导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之际,俄罗斯政府高官访问北京,显示俄罗斯增加对北京的依赖程度和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北京当局也增加了支持俄罗斯的力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