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也遭人举报“辱军”网络炸锅了(组图)

发表:2023-05-19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京 举报 辱军
日前有人举报吴京,指其在系列电影中把军人称为“狼”,比“狗”更坏,涉嫌“辱军”。(图片来源:Adobe Stock/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因一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形容野狗,引来中共全面“追杀”惨断演艺生涯,此举受到民间广泛批评。如今,网传有人举报演员吴京,指其在系列电影中把军人称为“”,比“狗”更坏,涉嫌“辱军”。

吴京也遭人举报“辱军”民间炸锅

根据18日网传截图显示,有中国民众不满中共判处李昊石事件,日前趁机举报为官方背书的演员吴京,指其拍摄的《战》系列涉嫌“辱军”,甚至更为严重。

举报信内容称,吴京拍摄的《战狼》、《战狼2》这两部影片时,把中国军人比作“狼”,与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将中国军人比喻为野狗是同一性质,涉嫌严重侮辱中国军人。

信中还解释道,“1、从生物学角度,狼和狗为同一物种,是比野狗更野的狗;2、从文化角度,狼一直是反面形象,凶残邪恶的象征,例如: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狼狈为奸等成语均为贬义词。”

吴京 举报
日前有中国民众举报演员吴京。(图片来源:微博)

根据截图显示,该举报信提交到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最下方网页显示是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的官网网站whsczfzd.beijing.gov.cn。

相关消息传出,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微博上,不少网友认为当年吴京也明显侮辱中国军人。

网友们说,“当时就觉得‘战狼’这个名字辱军”、“他将军人说成战狼,喻成狼,狼是优质汉语吗?那么狼外婆又是啥,白眼狼又是啥,豺狼又是啥,狼狈为奸又是啥,急需权威界定,否则汉语惶惶不可终日啊。”、“脱口秀只是藉用了部队常用的形容词,吴京却是直接把军人比喻为狼。只要不搞双标,吴京比脱口秀演员更严重。”、“吴京国籍”、“还有吴京的《战狼》是最恶劣的,居然把我们人民子弟兵和父母官比喻成狼,一定要举报投诉,要调查的多了去了 。”、“反贼们不是想玩举报,假借举报吴京来搅浑水么,实则想搞新一轮对我军的抹黑,我也把它们的行为举报到战区了,如果一定时间内没有回应,我再找国安,咱们要看看反贼们到底有多猖狂。”

吴京 举报
吴京 举报
不少网友认为当年吴京也明显侮辱中国军人。(图片来源:微博)

也有网友感叹表示,“一起来找茬,党就是最大的罪人,以为惩罚了某些人,其实大家都是受害者,唯有我党获得了流量。”

对于近日有人举报吴京一事,官方尚未对外作出任何回应。

近年吴京因《战狼》系列电影蹿红,特别是在极尽吹捧中共的《战狼2》结尾,有一个偌大的中国护照。护照背面写着他自编的一句台词:“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目前吴京被称为演艺界“战狼”,也成为官方宣传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爱党”的象征,引发不少中国网友反感。

李昊石惨遭追杀 民间不满中共打压

本月13日,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北京演出时,在段子中提到他在山上捡到2条野狗,这2条野狗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让他想起8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结果此言论引来中共追杀。李昊石不但被“笑果文化”无限期暂停一切演艺活动,还被解除演员合同和经纪合同。

此外,北京公安还发出通报,宣布对李昊石立案调查,警方称李昊石最重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笑果文化方面则被罚款人民币1335万元。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8个字是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对中共军方的要求,他原话是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中共军方也拿这几句当成经常高喊的口号。

由于民间许多网友不满中共官方的野蛮打压,因此以各种方式表达不满。

辽宁省大连市34岁史姓女子,16日因评论“笑果文化旗下脱口秀艺人House被指冒犯解放军”的话题说,“(为)啥要封杀啊?”结果遭到警方行政拘留。

也有网友人肉搜索举报李昊石者的身分,结果发现举报者名为李天夫,在英国留学回国后入职中宣部领导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MG)外语频道,先后担任编辑、责编,现任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新媒体部制片人、主编。

对此,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认为,中共的玻璃心太脆弱,同时延伸可预见中国面临的实质问题。 “若从政治学角度看,一个国家脱口秀的蓬勃程度,可看出这个国家软实力的三个维度:一、国家的自由度;二、社会的包容度;三、当权者的气度。”但反观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第一,党中央严密思想改造,更多文字狱和文革批斗;第二,党中央信息落差严重,会出现更多误判;三、社会失去创造力,冲击文创与科研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