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爱你 “穷小子”告白你别理 (图)

发表:2023-05-20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20告白日 是“网络情人节”
520谐音“我爱你”,是“网络情人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天是5月20日,在年轻人眼里,这是个新兴的情人节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被网友称作是“网络情人节”。在这一天,是对自己心仪的的人告白的日子。

520我爱你,但你接受告白要慎重,千万别嫁“穷”小子。那么在父母和亲友眼中,怎样的男人算是“穷”呢?

1、心智“穷”

身为一个女人,千万不要相信网络流传的:“男人心里都住个孩子。”如果你相信这句话,那你才真的是个孩子。

因为一个有责任的男人,就算再孩子气,当他必须扛起一家之主的重担时,一定会展现成熟的一面,而不是依然成天玩游戏,工作时混水摸鱼,甚至一碰到困难就感到挫折,退缩的“穷小子

如果一个男人成天只会把抱怨挂在嘴边,开口闭口都是主管的严厉,同事的冷眼相看,工作时间太长……等等,却不积极反思任何改善、提升自我的方法,就表示他对自己的人生并没有明确的规划,自然更不可能为女方考虑了。

这样的男人,运气好的话,有父母能支援聘金、房子、车子。但除此之外,他自己可能无法给你任何东西、成为你的靠山与臂膀。

或许有女人认为,这样的男人,可以在自己的陪伴之下逐渐长大。但说真的,表面上需要一个女人陪伴才能成长,自己一人就丝毫没有任何成长能力的男人,永远也长不大,因为他自始至终就欠缺责任感。

2、三观“穷”

有的男人对女人十分温柔、体贴,脾气也很好,做什么事都以女方优先。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不也是女人对待男方应有的态度吗?

要成就一段终身大事,年轻资历浅从来不是问题,但若三观无法和睦,只会甜言蜜语,对婚后的生活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很多时候,男方成长的背景、对家庭的观念比个性温柔体贴更重要,例如:

若他的父母观念传统,希望你结婚后能赶快生个男孩,传宗接代;

他的父母不喜欢你的穿着化妆,认为只是浪费金钱;

认为女人照顾家庭是应该的,即使你下班再累,也要把家里打理好再休息。

或许以前女人在家当全职主妇的时候可以做到,但现在许多家庭,夫妻都在外工作,若一昧把家务推给女方,男方下班后只会跷着二郎腿看报纸,那么这段婚姻也是充满危机的。

一段甜蜜的恋爱,只需两情相悦;但一段美满的婚姻,却需要三观相融。

3、前途“穷”

做人当然不要眼高手低,家境不富裕没关系,但若人生缺乏志气,这段婚姻就会过得非常辛苦。

男人不怕才疏学浅,但就怕人穷志短。能为了家庭拚搏,或许小俩口过得会比较辛苦,还能是看得见希望。

但若对家庭毫无责任感,让妻子小孩跟着吃一辈子的苦,这样的家庭,未来也是黯淡无光的。

所以一个男人若天性懒惰、不规划未来,只想吃喝玩乐,拥有大男人主义却欠缺大男人的担当,这也不行。

当一个男人在这三个方面的表现十分贫乏,是个十足“穷小子”,那就再等等看看,千万别忙着谈婚论嫁!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