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独之争已经过时(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23-05-2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旗
2018年1月31日,台湾海军士兵们在向中华民国国旗致敬(图片来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台湾现任副总统,也是下一届总统的候选人赖清德说,台湾本来就是独立的,没必要再宣布一次独立。国民党的候选人侯有宜也说:中华民国有独立的主权。就是既有主权也是独立的,不受任何国家管辖也不是别人的附属国。美国政府也强调:联合国的决议从来没有否认中华民国的主权。

国际国内都承认了中华民国的主权独立,这应该没有争议了吧。因此各国对习近平的武统台湾,持坚决反对的态度,并声明将参与保卫台湾,也就是合理合法的行动纲领了。反过来说中共的武统战争就不合理也不合法了。形势对习近平好像不太有利。

回顾台湾人自己的统独之争,实在没道理也可笑。多年前我和民进党前辈施明德先生对谈,就谈到了这种不合理。统一,你和谁统一呢?因为打不过人家才撤退到台湾来,现在仍然打不过,你想被共产党统一吗?两党的选民和老百姓都不同意。无论是和统还是武统,都不合民意。

谈到台独就更可笑了。施明德先生也同意:台湾又不受中共管辖,从来就是独立的,还要从哪儿独立出去呢?要求独立的前提是现在不独立,也就是自己否认自己的独立主权。你现在受共产党管辖还是受日本管辖呢?这不是在给中共攻打台湾制造借口吗?更没道理。

现在国际国内都清醒地认识到:坚守中华民国的独立主权,是保护台湾人民和国际社会利益的最好立场。不合道理的统独之争应该抛弃。国际社会从商业利益出发的假装模糊的态度,也应该收起了。统独之争和继续模糊,只会酿成更大的灾难,不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也不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仅仅符合共产党的利益而已。

对大陆的老百姓来说,人家台湾人民自己过得好好的,你凭什么要去统一人家呢?统一人家对你有什么好处呢?人家自己搞得好,比你富裕了,你就想抢人家,这不是强盗逻辑吗?至少也是红眼病,不怎么光彩。

被习近平的宣传忽悠的粉红们也要想一想,就算你武统成功,台湾也被摧毁了。能得到什么呢?只能得到被全世界制裁和围攻,经济进一步衰退,生活更加困苦。不说打回石器时代吧,至少也一夜回到解放前。你愿意吗?你儿女们也愿意吗?不为别人着想,至少也为自己想一想吧。

小老百姓平时不关心政治,跟着人家瞎起哄。可是那些吃政治饭的大人物们也不懂吗?插个尾巴比猴还精的他们,为什么也干吃亏的事儿呢?那我们就要看看他们藏在背后的阴谋了。凡事都有它的道理,没有台前的就有背后的,没有你们的好处就有别人的好处。

按照福尔摩斯的原理:谁得利谁就有嫌疑。发动战争就可以解决内部的矛盾,这是自古以来政客们常用的手段。现在是谁陷入内外交困而不能自拔呢?好像是共产党和习近平同志。一场战争会动员起民族主义的狂热,提高人民对苦难的忍受力,不合理地消灭政治对手也会被大众所接受。以上及很多对掌权者的好处,正是内外交困的政客所需要的。

牺牲台湾人民的利益,牺牲大陆人民的利益,让台湾和大陆人民一起陷入灾难,只为了一小撮共产党官僚们的利益。这确实很不值得。知道这个利害关系后,就不要跟着共产党的宣传瞎起哄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