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咬住国泰不放 背后肯定有阴谋(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5-24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一名乘搭国泰航空的大陆人投诉空姐嘲笑其他大陆乘客说错英文而且不懂广东话,导致三名空姐被炒。官媒也拿来大做文章。(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一名乘搭国泰航空的大陆人投诉空姐嘲笑其他大陆乘客说错英文而且不懂广东话,导致三名空姐被炒。官媒也拿来大做文章。(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日前一名乘搭国泰航空的大陆人投诉机组人员嘲笑其他大陆乘客说错英文而且不懂广东话。事件继续发酵。23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对国泰“狂轰乱炸”、“兴师问罪”。事件被当局咬住不放,肯定大有阴谋。

一名自称居港11年、操流利普通话、粤语和英文的大陆人在内地社交媒体“小红书”发表帖文,题为“举报国泰航空歧视非英语乘客”。该大陆人表示获得一张国泰在大湾区赠送的机票,本月21日由成都飞往香港。由于其座位在飞机后端,靠近空中服务员备餐及休息处,可以听到空中服务员的私下交谈。

这名大陆人表示听到空姐赤裸裸的歧视,十分气愤,形容整个航程心情没有一刻是“不心痛、不难过、不愤怒”。因此将空姐们的私下对话录音上传并在落机前找到乘务长表明会投诉。

本身事件不算大事,有些大陆乘客的确文化水平欠奉,简单英文也说错,将Blanket说成Carpet,而且在安全指示灯未开启时擅自离开座位,这对于全世界到处飞,见惯世面的香港空中服务员来说的确可笑又可恨,背地里说说也无妨。

加上国泰已三次公开道歉,还将三位涉事空姐解雇!香港方面如此认真对待这位大陆同胞的投诉,相信对方应该满意了。何况中港一家人,大家血浓于水,大陆同胞不应该太过计较,毕竟香港人也不是圣人啊!

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消息让共产党如获至宝。根据过往经验,但凡党媒咬住不放的事件,必有其它算计。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发文,措辞严厉地炮轰国泰,称空姐辱骂说普通话的乘客,发生在香港回归25年、由乱转治已3年的2023年,令人尤为震惊。

文章称,国泰航空服务人员歧视大陆乘客的消息并非孤例,并着墨批判称:国泰由外国人成立、其母公司有英资背景,公司文化保留了某种崇拜洋人、尊重香港人而看不起大陆人的乖戾情绪和莫名优越感。

文章续批判指,国泰员工对乘客抱有地域性歧视,暴露了部份香港人对祖国的认同偏差、心理扭曲以及文化专业素养之低。

文章还称,中国香港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大陆游客是香港服务业的衣食父母之一,国泰员工歧视说普通话的大陆人,是绝不应该发生的事。国泰航空不能只是道歉,应重拳整顿,建章立制,从根子上刹停歪风。

文章最后的言论极具恐吓成份,称“香港正日益重视普通话,年轻一代的普通话水平突飞猛进,公务员队伍对普通话的要求越来越高。在香港,崇拜英语而看不起普通话的逆流势必将湮灭于历史大潮。”

大家不要小看这段官话,其中反映了北京对香港社会改造的进程,反映了共产党的险恶用心。

记得时评人刘细良曾精辟剖析指,中共心胸狭窄,容不下作为国际城市的香港。早年的香港人,无论出席国际论坛的官员,还是去外国交流的立法会议员,再到坊间艺术家、学者等,都和国际社会的人平起平坐。中共憎恨香港人在国际舞台有一个自尊自重的身份地位,对此耿耿于怀。

事实上,在英国治下的150年期间,香港孕育了其独特的中西合璧文化,传统中国的文化得以保留,而英国所代表的西方文化又可以完美融入其中,完全没有任何违和感。接受东西方文化教育的香港人有传统观念和国际视野,也对香港人这个身份有种与生俱来的自信。

这些就让香港人不自觉地排斥共产党,排斥党文化,排斥党式普通话,排斥被党文化所污染的一切习性。所以香港成为全世界难得的一个华人社会,绝大多数百姓都反共。

香港人这种对变异党文化的排斥,成为中共统战香港的障碍。所以必须先矮化香港人这个身份,消灭英文和港式广东话,进而让下一代港人全盘接受被党污染的普通话语言体系,这样香港才能“人心回归”。

其实,煽动大陆和香港两地人民仇恨的一直是共产党,它藏在暗处兴风作浪,挑动群众斗群众,小事化大,上纲上线。总之只要这个“党妈妈”还存在于世上,大陆和香港都没有好日子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