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格局!分析:中俄退安理会 港台入联合国(视频)

发表:2023-05-22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乌克兰在战场中频传出捷报,分析指俄罗斯将战败。G7峰会正在日本广岛举行,议会主要讨论俄乌局势和中国问题。全球成功围堵中共,世界将进入新格局。《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分析指联合国将可能重组,俄罗斯及中国将被赶出联合国安理会;台湾及香港则有机会加入联合国。

G7峰会有未公开机密?

袁弓夷表示,全球形势改变很大,让人眼花缭乱。美国有一套很长很大的计划,该计划从美国开始,接着是五眼联盟到北约。袁弓夷认为,这次G7峰会可能有个未公开的机密,要如何计划世界格局。如今俄乌战争几乎已经定局,中共也被包围,中共若是没有俄罗斯,基本上是孤军作战。他说:“中国的高超音速飞弹抄自俄罗斯,水平与俄一样,该飞弹在俄乌战争中成功被美国的爱国者拦截。在此情况下,西方已不怕俄罗斯和中共,局势已受控制,现在需要一个长远的计划。”

俄恐被踢出安理会

袁弓夷还表示,由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联合国已有一致的声音要将俄踢出安理会,不再有安理会否决权。他表示,联合国大会投票通过一项呼吁要求俄罗斯军队立即撤出乌克兰,并以绝大多数票通过该决议。据法广报导,投票结果是141票赞成;7票反对;32国弃权。投反对票的有俄罗斯、白俄罗斯、叙利亚、朝鲜、马里、尼加拉瓜、厄立特里亚。弃权国家则有中国和印度。袁弓夷表示,苏联前身由许多国家组成,它解体后,俄罗斯进入安理会时并没经过公投,未通过合法程序成为会员国。

据雅虎报导,乌克兰2022年12月26日发布声明指,苏联1991年12月解体,但有关苏联的国际权利和义务问题没有解决,俄罗斯错误地认为问题已经解决,自1991年12月31日以来,俄罗斯联邦的国家名牌出现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但根据《联合国宪章》,这没有正当的理由。

声明提到,俄罗斯联邦从未通过合法程序成为会员国,非法占据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从法律和政治的角度来看,结论是“俄罗斯篡夺了苏联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乌克兰呼吁将俄罗斯逐出安理会,甚至是整个联合国。

日取代俄成安理会成员

袁弓夷表示,如果俄罗斯被赶出安理会,最有机会进入安理会的是日本,所以可以看到日本首相最近一直在努力奔走,争取各国支持。他说:“有些人以为日本很穷,其实其政府及大企业都将钱存在海外。日本企业在海外赚大钱,尤其在矿业方面,它投资在加拿大、澳洲、南美洲。此外,其汽车企业在海外设厂,许多工厂设在美国,赚的钱都存在国外,钱越滚越多。最近,日本增加军费需要钱,政府和许多公司的钱都开始回流日本,为战争做准备。我认为日本代替俄罗斯成为安理会成员国的机会是很大的。”

袁弓夷还指,原本印度有很大机会代替俄罗斯,因为它是大国,有14亿人口。但它贪小便宜,和俄罗斯做生意,造成国际社会对其立场非常质疑。全球一致认为俄罗斯是侵略国,但印度却不敢谴责俄罗斯,且弃权不投票。欧洲那里,最有机会的是德国,它是工业大国。

中国被踢出安理会 台湾、香港加入联合国

袁弓夷还表示,中国也有可能被联合国赶出安理会。如果中国退出安理会,最大的可能性是德国取代。袁弓夷说:“中共面对的压力极大,联合国要求它必须根据规矩办事,包括尊重人权。大家都在观察着中共的行径是否合乎国际秩序。”

袁弓夷进一步分析,美国正准备接受台湾成为一个独立国家,“众所周知,美国众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于4月5日在美国加州雷根总统图书馆与蔡英文会晤时,称呼她为台湾总统。最近美国通过的贸易协议也称呼台湾为台湾,还支持台湾参加国际组织,这些都不是以中华民国为名。”袁弓夷说。

袁弓夷表示,拜登总统宣誓就职之后很快就撤销了前总统川普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美国不退出世卫,并成功拉拢世卫成员,让他们导向亲美,美国这一步很成功。袁弓夷说:“美国的意向是让台湾加入联合国,先从外围组织做起,例如世卫。同时亦要把中国赶出安理会,中国伸出的魔抓控制了许多外围组织包括世卫。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力量在增加,泰国选举之后很明显是靠向美国,绝不会再亲中共,这是最典型的例子。此外,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披等国家,他们一有机会都会靠向美国。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台湾进入联合国;中国被迫退出安理会。”

另外,袁弓夷还指,美国和英国有个长远的计划,他们要收回香港,“香港有机会独立存在,作为国家也好,什么也好,并重新加入联合国,这是下一步。第一步是从安理会赶走俄罗斯;第二部是中国被赶出安理会,台湾加入联合国;第三步可能是香港加入联合国。 如果香港有机会加入联合国,香港议会将争取香港的公投权力。”

根据资料,2022年,一群香港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恐怖统治下宣布将为建立香港议会(HKP)筹组国际公投。这并不是英雄主义或者制造同温层,而是为了帮助于世界各地的香港人举办有公信力的投票去选举出能够代表香港人心声的人士成为(未来成立的)香港议会成员。香港议会筹委会现正致力筹备令选举于2023年得以举行。

袁弓夷强调,世界大变局已来到,中共已被世界围堵。马六甲海峡东边将有多国结盟,其中包括日本、韩国、台湾、澳洲、印度,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泰国大选过后,该国将会亲美;印尼也是亲美。这些国家将结盟成为太平洋的北约,共同防守。这件事很大可能在拜登任内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