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家庭债务在G7中最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5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卡
信用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加拿大是七国集团(G7)中家庭债务水平最高的国家,债务额甚至已经超过加国经济总额,经济将更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加拿大央行也警告,未来三年抵押贷款还款额可能大幅飙升。

据加媒《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在5月23日加拿大房屋与按揭公司(CMHC)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副首席经济学家艾维士(Aled ab Iorwerth)表示,由于房价上涨,加国的家庭债务一直“不可避免地”上升。

“加拿大家庭债务水平在七国集团中最高,使得经济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他说,“当一个经济体中的许多家庭负债累累时,情况会迅速恶化,就像2007年和2008年在美国所看到的那样。”

报告指出,加国家庭债务额相当于本国GDP的107%,2008年时该比率为80%,2010年达到95%,疫情期间至100%。

“相比之下,美国的家庭债务从2008年占GDP的100%下降到2021年的约75%,”报告写道。

目前,抵押贷款约占加拿大家庭债务的四分之三。“美国家庭减少了债务,但加拿大人增加了他们的债务,除非我们解决住房市场的负担能力问题,否则这种情况可能会继续增加。”

近几个月来,加拿大央行大幅提高了基准贷款利率,以试图降低创记录的高通胀。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持有人立即感受到了更高利率的压力。加拿大央行的金融评论上周警告称,抵押贷款成本急剧上升是未来几年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陷入财务困境的预警信号”报告称,“对于许多抵押贷款持有人来说很难偿还他们的债务。”

根据CMHC的说法,降低风险的一种方法是提高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通过增加住房供应,或者通过翻新和重建租赁存量,使其变得现代和有吸引力。

艾维士说:“从长远来看,如果加拿大人想成为房主,重建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将是减少家庭债务的关键。”

该报告指出,随着与大流行病相关的政府支持措施基本结束,生活成本现在飙升,未来一年抵押贷款拖欠率可能会上升到目前水平的三分之一以上。

RBC Economics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和预计到2024年初将攀升至6.6%的失业率,将使更多加拿大人陷入贷款拖欠和无力偿债的境地。

加央行:未来3年房贷还款额或飙升4成

拿大央行于5月18日发布了年度金融系统评估,随着平均抵押贷款的增加,这种影响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会变得更大、影响更深远;支付率可能飙升高达40%。

央行表示,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持有人“已经经历了近50%的付款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发生在2022年。”

RBC银行表示,未来三年,消费者破产可能会增加近30%,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并可能在此之后保持上升趋势。

加拿大人近一年来出现债务上涨,主要是由于租金、抵押贷款和食品杂货成本上涨所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