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 新武器打击领导人大脑神经(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26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女士正在观看功能磁共振图像 (fMRI)(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位女士正在观看功能磁共振图像 (fMRI)(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一直以来,一些美国外交官被哈瓦那综合症的疑虑笼罩着。据一位军事专家称,美国军队在未来的冲突中面临非动能战武器的新危险,包括旨在破坏主要领导人大脑功能的“神经打击”武器。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退休国家安全专家、前陆军特种作战军官麦克雷特(Robert McCreight)在陆军博客文章中表示,非动能威胁包括无声的、基本上无法检测到的技术,能够对不知情的目标造成破坏性、衰弱性和有辱人格的身体和神经影响。

他说,这些新武器可以对军队造成战略破坏。

“这种隐蔽的威胁最好被理解为可以通过快速奇袭发动的某种东西,或者作为大规模动能后续攻击的隐秘先驱,”麦克雷特先生在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的疯狂科学家博客上说。

“因此,它可以逐渐削弱或软化目标领导者、防御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他写道。

武器的效果还可以通过对多人或多人的大脑功能造成损害来放大。

传统的动能战武器用于杀死、摧毁、伤害和抹杀敌人,而非动能战武器涉及使用激光、网络、定向能和相关技术。

麦克雷特说,非动能武器可以产生三种战略效果:对领导人进行闪电斩首打击;隐蔽的、未被发现的突然袭击使领导层瘫痪;以及阴险的持续攻击,削弱领导力分析、防御系统和战略预警。

“这些反映了孙子名言‘兵不血刃’。”麦克莱特写道。

军方领导人在应对此类攻击方面做得不够,这些攻击代表了继空中、陆地、海洋、太空和网络之后的第六个作战领域。

这些武器将用于针对人类神经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的弱点。

麦克雷特警告,陆军可能过度自信其未来的士兵可以受到新型防御形式的保护,例如外骨骼、半机器人附加组件、特殊生物物理工具、人工智能工具和其他技术。

“然而,一个坚定而有技巧的敌人可以释放一整套技术,专门用于渗透、削弱、抵消或克服这些增强,”他写道。

他还警告,非动能战争工具可以使未来的作战人员保护无效,使部队失去防御能力。

特别是,神经打击武器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其目标是中枢神经系统、神经力学、内耳和平衡系统。结果是对认知功能、知觉、大脑功能、推理、判断和决策制定的隐蔽、无声、未被发现的损害。

“它是有效的,但会使人虚弱,使受害者多年无法发挥正常的大脑功能,”麦克雷特写道。

“如果未来的神经攻击技术在范围和效果上的扩展超过了对数十或数百名受害者进行神经系统损害的单次攻击,那么敌人就有了具体的战略优势,”他补充说。

战争中的一个可能的就业概念是在动能敌对行动开始之前发动非动能攻击,或者用于降低领导者大脑功能的长期努力。

“如果美国领导层忽视其对未来战争的战略影响,我们就会发现一个致命错误,”麦克莱特说。

这篇博文只字不提对海外美国官员造成神经损伤的所谓哈瓦那综合症事件。

美国情报界试图打消有关美国情报和外交人员在海外遭受严重脑损伤的事件可能与外国敌对势力有关的担忧。

据说这些事件仍在继续,并在中国、古巴、俄罗斯、波兰、乔治亚、塞尔维亚、越南、印度、哥伦比亚、法国、瑞士和台湾都有报导。

美国情报界在3月份进行的一项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大多数”间谍机构认为外国对手不太可能发动脑部攻击。

结论基于不同程度的置信度。两家机构的信心为中度至高度,另外三个机构的信心为中度。由于情报收集缺陷,另外两人判断这些事件“不太可能”由对手造成,“信心不足”。

中共正在研究大脑武器,美国商务部最近对中国科技公司实施制裁,原因是担心它们的认知战发展。

正如《Inside the Ring》在2021年报导的那样,一份关于大脑武器的中共军事报告“军事霸权概念的未来”指出,科学技术的进步正在产生制服敌人的新方法。“战争已经开始从追求摧毁身体转向麻痹和控制对手,”报告说。

“重点是攻击敌人的抵抗意志,而不是物理破坏,”报告称。

美国情报机构未发现哈瓦那综合症与其对手有关联的证据

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3月1日公布情报评估,表示在全球数百种困扰美国人员的异常健康事件(也称哈瓦那综合症),没有一例与美国对手使用武器有关。在某些病例中,疾病使美国政府人员丧失能力。

“我们对这一解释的信心得到了以下事实的支持:我们确定了医学、环境和社会因素,这些因素合理地解释了美国官员报告的许多异常健康事件,”报告说。

2016年在美国驻古巴哈瓦那大使馆的外交官和其他雇员中首次报告出现这类症状。从那时起,俄罗斯、中国、波兰、奥地利和美国共报告了数百个病例,症状从恶心、头晕到使人衰弱的头痛和记忆问题。

美国情报机构此前曾排除神秘疾病是美国对手持续行动的结果的可能性,中央情报局去年表示,似乎大多数病例“可以合理地解释”为健康状况或环境和技术因素。

但一个专家小组在2022年2月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少数病例的核心症状“明显不寻常,在其它医学文献中都没有报告过”,该专家小组的报告示意,这有可能是某种设备导致的结果。“脉冲电磁能,特别是在射频范围内的,合理地解释了某些核心特征,”报告称。

美国情报官员还表示,3月的报告不应被视为试图淡化或忽视这些事件已经或仍然对美国人员健康造成的影响。

“这些发现并没有质疑我们的同事及其家人报告的非常真实的经历和症状,”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在一份声明中说。

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承诺继续“以诚实和同情心”去解决健康问题。

另外,依照2021年签署成为法律的《哈瓦那法案》(HAVANA Act)的一部分,美国国务院工作人员将继续获得及时的医疗服务并获得赔偿。

然而,这种保证对减轻一些受哈瓦那综合症影响的人的担忧无济于事,他们对最新的发现表示担心。

“新报告没有追踪我们的生活经历,也没有说明多个机构的许多医疗专业人员在与我们合作时发现的情况,”2018年在中国上海为美国商务部工作时患有哈瓦那综合症症状的倡导人士加菲尔德(Robyn Garfield)告诉美国之音。

“我们的医生已经确定,环境或先期存在的健康问题并没有导致我们许多人被诊断出的神经系统症状和创伤性损伤,”他说,声称最新的评估反映了“一部分意在转移视线和了结案件的官员”的观点。

评估承认,在七个情报机构中间,对哈瓦那综合症不是由美国对手引起的结论,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分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