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官无缘赴美进修(图)

发表:2023-05-26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哈佛大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美国哈佛大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曾经作为国际城市的香港,政务官(AO)是精英中的精英,必须要有国际视野。因此过去港府每年都会保送政务官去外国知名学府进修。不过有报导指,今年开始政务官的进修渠道,只剩下北京大学一个选项。

据《明报》报导,早年港府为培养政务官,每年都会保送两名表现优秀的首长级政务官远赴美国哈佛大学和史丹福大学(又译斯坦福大学)进修硕士课程,为期一年,其间可以领取全额薪金。前特首曾荫权年轻时就曾获选到哈佛进修,还认识了同在哈佛读书的曾俊华,之后曾荫权成功游说曾俊华回流香港从政,后成为财政司长。

惟今年有官场消息指,是哈佛甘迺迪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主动取消与与港府的合作关系。至于史丹福大学商学院(Stanford GSB),目前未知是港府还是校方取消进修安排。

总之两间世界知名学府今年起不再为香港政务官提供进修课程,前往北京大学修读公共政策硕士课程的成为AO带薪进修的唯一渠道。

据报导,北京大学去年开办的“香港高级公务员公共管理硕士课程”,为期两年,首年须在北大全年修读。课程内容包括公共管理与领导能力、国家治理与特区事务、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以及社会调查与管理实践四部分。

一名曾到美国进修的官员对无缘到两间美国学府进修深感可惜,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海外培训有助AO拓阔视野,认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政界或政府人士,成为香港与国际社会的纽带。

另据资料显示,前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在2021年出任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亚洲学人,其关注领域为香港公义、人权、司法独立、打击人口贩卖等。自2022年港府未有再保送AO到该学院进修。

很多网民笑称AO北上进修时好事,“支持爱国者到祖国首都进修”,有机会结识更多中央一级的贪官,向他们表忠,建立人脉,还可以学习大陆官场文化,饮酒、作乐、炫富,以及如何用军队枪杀平民,用坦克暴力镇压和平抗争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