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出庭上门执行枪决”?大陆疯传短信惹议(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6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枪决 短信
手机接收短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信息)近日大陆互联网上流传一则短信截图,不少网民表示收到“上门强制枪决短信,称因信贷诈骗缺席出庭,执法人员将携枪带队上门强制击毙。后续短信甚至出现“枪决套餐”,引发网民热议。

5月25日微博信息显示,不少大陆网友都收到过内容基本相同的简讯。短信内容为,“因您信贷诈骗,缺席出庭,已通过‘天网’定位具体位置,现已通知当地执法部门和司法人员(魏军、王琳、郭文祯)携带枪支带队,执行上门强制击毙,抖音搜索《执行风暴》或关注‘中国法院网’了解详情。下午2点前自行APP结清全部欠款可撤销执行。”

对此,北京公安官微“平安北京”也评论道,“就这,能说点什么?无语死了……真的无语死了……”北京警方还提醒,根据法律,写恐吓信或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生命安全等,可处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枪决 短信
短信称“携带枪支带队,执行上门强制击毙”。(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因“上门强制枪决”短信内容太过荒诞、敏感,有微博网民直言,“这3人也太忙,全国周围跑去枪决别人”、“现在诈骗的智商是不是都变低了”、“半夜不小心看到这条,给我笑坏了,睡意消失了,作孽啊。现在要说创新创意可持续发展这块儿,也就剩诈骗行业了”。

也有推特网民说,“其实也没什么好无语的-公开枪决不本来就是中国特色吗?”“出这个手法表示有人会受骗啊—毕竟在中国活摘器官、随地枪决还蛮常见了。”“中共可以一条龙服务的,从枪决到器官移植,简直完美。”“诈骗集团不小心把公安的机密说出来吗?”

“江宁公安在线”微博公号25日表示,为什么这个枪决通知短信一眼就能看出是诈骗的样子?骗子的智商是不是不太够?不是的。实际上,该信息较大可能是一种非法催收贷款的信息。如果是诈骗短信,简单说,这是一种对潜在受害者效率极高的筛选。

“江宁公安在线”并称,如果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诈骗短信,那骗子就不会在你身上浪费时间。如果你连这条是诈骗信息都看不出来,真按其指示进行后续操作,那你极大概率无法识破骗子后面的所有连环骗。所以,不要嘲笑骗子。若这条“枪决通知短信”真是诈骗短信,那他们只是在用一种惯用的互联网思维以极高效率在筛选潜在受害者。

上述短信目前还在热议中,后续短信“枪决套餐”又来了。5月26日微博帐户“呱星上有蓝色水滴”发表帖文说,“我怎么还有第二集?这到底是谁啊?”该网民又晒出一则简讯称,“【枪决进度】因天气原因,你预约的‘三人豪华枪毙套餐(AR15,包清洁)预计还需等待5天,给你造成不便敬请凉解。等待期间您不要外出,以免耽误枪决程序。如需加速,请关注公众号‘中国法院网’进行办理。您的一分满意,我们的十分努力。”

上门枪决 短信
短信称“三人豪华枪毙套餐”还包清洁。(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新台湾国防军事网”推特号说,“由于诈骗内容太过荒诞,几乎没有中国网友相信,反而将之当作诈骗集团暗酸习近平独裁的一个‘中国特色笑话’。指出‘笑死,枪决通知还带上门到府服务?’、“这三名法警也太忙?全国要跑透透去枪决别人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